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与情人互换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34  新浪育儿 嘉嘉宝贝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嘉嘉宝贝妈妈原创:

  张爱玲在她的小说《白玫瑰与红玫瑰》中描述了一个男人的两朵玫瑰的凋零史,一朵是白玫瑰,一朵是红玫瑰,一个是圣洁的妻子,一个是热辣的情人,但最终是个悲剧。有没有相反的结局呢?也就是说有没有一个男人让两朵玫瑰同时并存的故事呢?

  孟飞在当年妻子的帮助下白手起家,撑起了自己的一番天地,拥有了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大House、自己的大奔。地球人都知道男人有钱就变坏,但孟飞就是这特例中的特例。他除了辗转在商场如战场的工作岗位中以外,家是他感觉最温暖的地方,妻子是他最依恋的人。他用他的责任心坚守着这份成功与幸福。

  有一天,人事部的主管给他请来了一个女秘书,因他原来的男秘书辞职了。孟飞说:“不是说让你请一个男秘书吗?”人事主管说:“孟总,因这个女孩子的学历和经历太合适公司了,所以就先斗胆试一试,而且男秘书多半都不稳定,你看以前的男秘书换得跟走马灯似的,最长的也不超过半年。先试试吧,不行再换。”话说到这份上了,孟飞只好同意了。

  秘书叫徐涛,孟飞称她为徐秘书。因她有类似公司的工作经历,工作很快就上手,而且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她除了应付秘书的日常工作外,还为作为公司撑权人的孟飞提出了一些新的管理建议,比如她提出一刀切的预算成本管理,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过程浪费。她还会为正在读MBA的孟飞做一些应付老师的作业,写一些案例分析等等。孟飞这才注意到原来他的秘书不仅能干而且很漂亮,称得上才貌双全。但这仅仅是对她工作的肯定。

  公司在大连接洽了个大项目,对方要求孟飞亲自去谈合同事宜,按习惯孟飞出差多半是独来独往,很少带秘书的。但这次徐涛主动请缨,说大连是她的老家,而且她懂预算,还会处理一些合同的文书工作。孟飞考虑到这是公司第一个跨省的大项目,多一个人多些成功的可能性,于是就答应了。在出发的头天晚上,孟飞收到徐涛的一条短信:“孟总,大连的气温比广州低10多度,请多带些衣服。”虽然他也看了天气预报,但感觉还是很温暖。

  在谈判桌上,除了决定性的意见由孟飞定夺外,一些磨嘴皮子的细节都由徐涛与对方谈定,而且她还会用几句家乡话跟对手套近乎,气氛很和谐。在餐桌上,徐涛挡住了对手的几个酒鬼,她说:“孟总是南方人,不甚酒力,如果你想要敬孟总,就先灌倒我。”一杯接一杯到一瓶接一瓶,对方的几个大男人先后倒下了,而徐涛还面不改色。孟飞这才信了那句话:“会喝酒的女人酒量是个无底洞。”合同经过三番五次的修改后终于顺利签下来了,这次轻松得让孟飞都有点不相信,他真正动手的工作只是负责在合同上签个名。

  大功告成之后,徐涛说:“孟总,让我尽地主之宜,做你的大连一日游导游吧,不过钱得你出哦。”说完俏皮地笑了,如此好心情下孟飞欣然同意了。青春洋溢的徐涛感染着孟飞,在她的带领下,时而在虎滩乐园玩蹦极跳体验惊险刺激,时而漫步在星海广场,时而在俄罗斯风情街体会欧洲风情,品偿地道的西餐。经过一天的相处后,他们已没有了距离感,傍晚在回酒店的路上,孟飞问:“徐涛,象你这么优秀的女孩子怎么没有男朋友,你要什么标准的,我帮你介绍。”徐涛一副口无遮拦的模样说:“我就要孟总这样的。”孟飞听后感觉心底最深处的一根筋络被触动了,他应付似的笑几声之后一路无语。

  从大连回来后,一切还是照旧,孟飞感觉到总有一双火辣的眼睛在盯着自己,徐涛的装扮更时尚了,她总是会在孟飞感觉疲劳的时候送来一杯热咖啡,在他感觉有点饿的时候送来一份冒着热气的外卖,只要孟飞不下班她也不离开办公室。她还会很得体地在孟飞面前展露一下性感,或在递交文件时不小心碰碰他的手。作为男人,而且是作为有钱的男人,没有主动去诱惑女孩子这已是极品中的极品了,但是面对美女的诱惑还能无动于衷的有钱男人地球上已不存在了。何况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人非草木,孟飞最终没能把持住,掉进了温柔的陷阱。

  激情过后就是残酷的现实,一年多后徐涛怀孕了,这让孟飞不知所措。可徐涛又坚决要生下孩子,而且要求跟孟飞结婚。对妻子孟飞已是愧疚得一塌糊涂,怎么开这个口呢?孟飞整天在这种进退两难的处境中苟且偷生。最终纸包不住火,妻子听闻了所有的传言后,一向理智的她居然控制不住自己,找到公司跟徐涛大闹了一场。经过长期的战争后,三方都疲了、累了,但是谁也改变不了事实,眼看无辜的孩子就要出生,不能再让这场战争继续下去。

  孟飞极不情愿地跟妻子提出了协议离婚,没想到妻子竟然同意了,但她有个条件就是离婚后孟飞每个星期还是要回来住几天,为了孩子,也为了她,她说她不能整个星期都没有他。面对妻子的条件孟飞有种心碎的感觉,他欣然同意了。而徐涛为了尽快为即将出世的孩子拿到名份,也同意了。

  生活还在继续,但幸福已经变了味。昔日的情人成了今日的妻子,往日的妻子成了今日的情人,孟飞除了工作外辗转在两个家之中极力维持着平衡,虽然他拥有了两种玫瑰并存的结局,但这种生活的苦与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