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说我家的超级小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26  新浪育儿 我踏月色而来0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踏月色而来0原创:

  这个小子不是别人,正是俺家大宝贝,名叫郭鑫的家伙。

  这家伙特点多多,以“抠”著名。说起俺家宝贝的抠事,只怕像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如果听众不嫌耳朵累,那么边喝着我替你们沏的花茶,边坐稳当了听吧。

  抠事一

  抠水。美其名曰节约水资源。某日不知是看了哪个电视节目,向来最浪费水资源的他突然良心发现,向全家宣布节约用水。然后忠心耿耿地守在进卫生间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跟前,搞好监督工作。一人半盆水,先刷牙,再洗脸,再洗脚,最后洗脚水冲马桶,如此节约。

  抠事二

  抠电。也是看电视看的,然后哭着喊着非让他爹把家里的大灯泡全换成节能灯,你想节能灯那点小荧光,刚开时就像睡不醒的样子,照得整个屋阴风惨惨直教人迷糊。看电视就不能开灯,电视机调成节电状态,从此全家人过上了暗无天日的生活。

  有一次他大姑父来作客,烧水沏茶。大姑父按下红色的烧水键刚转身,这小子就悄悄摸上前关掉。回头大姑父估摸水烧好了来沏茶,结果水放出来气都没一丝。无奈重烧,再按下。这次还没等大姑父离开呢,好家伙,正一旁瞪小眼监视着,气呼呼地冲过去“啪”地关掉,还理直气壮地喊:“不许浪费电!我们都喝凉的,你也得喝。”

  抠事三

  抠钱。一元零花钱,必扔五毛到猪肚子里去。这是抠自已的钱。随家长赴宴,问喝甚饮料,他反问:“今儿个谁请客?”若是他人请,果汁鲜奶。若是他爹请,对不起,俺喝茶水。这是抠自家的钱。

  关于抠钱一事,应有若干条分点,如下:

  1. 坐倒骑驴(三轮)。明码标价上车即是一人一元,某日我俩上街,至目的地不甚太远,走路嫌累,坐驴嫌贵(小抠的想法),于是动用三寸不烂之舌,硬生生砍到一人五毛,车夫居然心不甘情不愿的将我俩拉了去。

  2. 有年中秋吃到一种小月饼一元一个,皮薄馅软,特好吃。我随口说给婆婆买五十个十一带回去。这小子马上举双手反对:“五十个?太多啦,二十个就行了!”我一来气,说还给你三个姑一人五十呢。这下捅马蜂窝了,钱还没有花,他心肝就先痛掉了,眼泪哗哗的,像个小老头似的数落我“你真败家呀,家里就数你乱花钱”云云。

  3. 我和他爹买衣服,如果他一起去,必虎视眈眈地立一旁,瞧见价格高到他接受不了的,扯我们就走,直叫不好看不好看。如果我和他爹单独去买了回家,一件一件的清问价格,最初我们就撒谎在原价上打个折,后来一烦,就说“大人的事小孩不得管”,然还不死心,过两天再转弯抹角地问,直到有了满意的价格为止。

  4. 还有随礼。这对大人来说是人之常情,有时他听见我跟他爹唠随礼的事,耳尖时能听清楚数目,便一脸骇然,然后痛心疾首地说:“我说咱家没有钱呢,原来都让老爹送人了。”后来有一次语重心长地叮嘱我:“老娘呀,你可得把爹的钱管紧点,我爹败家呢。”

  5. 每到逢年过节回老家,必为家里的人备点礼物,带点烟酒年货啥的。有一次近五一了,某天早晨饭饭时我见这小子无精打采食无滋味,询问之。这小子神情黯然地说:“我昨晚一想到咱家又要花一大笔钱买东西,一晚上都没睡好。”

  ……

  你说他操不操心?归根结底就是一个“抠”字在作怪。后来经我严加教育若干次,方有好转。给爷爷奶奶三个姑买东西不心疼了,并且还掏自已零花钱为他们买礼物,这是最大的进步,值得表扬。至于其他地方的“抠”,仍在继续。

  前天我和他爹去沈阳购物,他看家。回来后不等他清查,我主动汇报:“儿子,今天你老爹进步大大的,全买特价商品呢。”这小子一听立即喜上眉梢,大大的夸了他老爹一顿。后来又听说早晨我们乘火车而不是大客,一人四块五的票价。遂在饭桌上洋洋洒洒地作了一番总结,总结如下:

  “我今天发现,我老爹有了巨大的进步,以前对打折商品看都不看,现在不但看,还买回来了。我老娘呢,她买衣服我从来没有意见,是应该的。但我老娘的最大进步就是,不坐大客而改乘火车了,这样就省了不少路费,大大的表扬。”

  晕哦,没治啦,这就是俺家的超级小抠。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