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锅肉回锅了我们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09  新浪育儿 我踏月色而来0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踏月色而来0原创:

  真是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呀。早晨跑市场上乱逛一气,收获如下:五花肉两斤,青椒一斤,大葱一把,姜蒜花椒各一斤。

  回到家先做好了早餐,待老公儿子坐餐桌上咪西的时候俺拿出眉钳,干啥?拨猪毛。今晚俺要做一道俺最拿手的四川菜——回锅肉。

  好久没有露一手了,最近天天东北乱炖,炖得昨晚老公终于抗了议,说难道你就这么快忘本了么?我问忘啥本?他说你的四川菜呀,我有半年没吃到了。言毕哈喇子就顺嘴下来了,标准馋猫一个。

  俺开始发汗。接着老公继续声讨——老婆你越来越不关心我了,想当年,老婆初嫁了,掌锅勺,把菜炒,品种多,味道好,色香全,瞅一眼就饱。尤其是你的回锅肉,啧啧,多少馋虫尽折腰。现在呢?你不仅在饭菜上糊弄咱爷俩,在生活中也极尽敷衍。既不陪儿子玩,也不陪老公说说话儿,成天挂网上当网虫,泡坛子当泡菜,跟那帮小姐妹儿唠不完的话,家务不做,正事不干,既不相夫又不教子,你你你,还拿我爷俩当回事不?

  巨汗!俺越听越惭,是啊,想当年俺是多么贤妻良母啊,兢兢业业干好家庭妇女的份内之事。虽说现在仍是家妇,但跟以前相比,就是一个完全不合格的家妇了,地板不收拾,灰灰满天飞,衣服攒一缸洗一缸。最主要的是,儿子的学习我有多久没过问了?幸好儿子尚有高度自觉性,在脱离俺监视范围内仍能按时完成作业,学习稳步前进。老公就更没脸说了,整整一个夏天都是他一人孤伶伶上山下山的走,晚上一人冷清清床左床右的睡,俺在哪里呢?答:俺正像蜘蛛一样粘在网上,稳坐不动,饭不吃水不喝,不捕捉蚊蝇捕捉灵感。

  在昨晚遭到老公慷慨激昂的控诉之后,俺终于良心发现,幡然醒悟。遂信誓旦旦地决定:从明儿个起,俺要重操川菜,先拿回锅肉开刀。

  所以就有了今儿个早晨市场上的收获。

  俺宣布:今黑晚,俺家餐桌上的主打菜——回锅肉,就要出场了。

  其实回锅肉做法很简单。且听俺将做法说与你,保证明儿个你也会做了,告诉你们,回锅肉,男人的最爱!学会了回家收买老公的胃吧!

  首先,备料。

  材料有:去毛五花肉(记住一定要皮,别怕拔毛费事);青椒两个切片;大葱段适量(有青蒜最好);干辣椒段少许;花椒少量;蒜末姜末少许;味精,盐,白糖;最后这个是最重要的,超市都有卖,四川陴县豆瓣酱。

  接下来,煮肉。

  哈哈!糊涂了吧,明明是炒,怎么成了煮了呢?别急,你就听俺指挥吧。如果五花肉太大,就切成巴掌般长宽,锅里放水,水量没过肉顶,中火煮三十分钟;捞起,晾干;切片,记得切薄些。

  然后,就是炒了。

  不然怎么叫回锅肉呢!明明已从锅里捞出的肉,你以为煮熟了就可以吃了吗?NO,不行的,得再放回锅去爆炒一通才可吃,所以叫回锅肉,当然味道就不是一个“妙”字形容的啦。具体炒法如下:(这是关键哈)

  将锅烧成七分热,放熟油(豆油也可),待得八分油温,将切好的五花肉入锅,旺火快速爆炒,至肉片微酥翻卷,起锅盛盘备用。锅留少量油,依次放花椒,干辣椒,蒜姜末,再放豆瓣酱一汤匙,扁炒出香味,然后将五花肉又一次回锅,扁炒二分钟,加一点点白糖,又放青椒片,待有了青椒的清香,再加味精少许,根据咸淡适量加盐,最后放葱段或青蒜,翻炒几下即可起锅盛盘。

  一盘色泽亮红,香气诱人,微辣不燥,油而不腻的回锅肉,就可以上桌啦!

  我想,等晚上老公回来,吃完这盘回锅肉,我一定关掉电脑,好好陪他散散步,聊聊天,陪他笑陪他疯,陪他再温习一遍初婚时的甜蜜。

  不是吗?当在越来越平淡的生活中,夫妻感情也愈加趋于松散的时候,我们不妨选个好天气,好心情,抖掉工作的压力,情绪的垃圾,让我们拾起旧日的温情,拾起如胶似漆的甜蜜,把爱重新回回锅,你会惊喜地发现,回锅的味道真的就是不一样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