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爱孩子请珍惜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8:22  新浪育儿 小丸子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小丸子妈原创:

  这几天心里闷闷的,一位大学同学的单位同事,孩子考上大学,父亲高兴地送孩子去学校。从家到学校坐火车要一晚上,头天晚上父子俩在家人的欢送下前往梦中的象牙塔,第二天凌晨到达,没顾上休息立即奔赴学校办理各种入学手续,为了节省父亲并未留宿,又登上了当天晚上返程的火车,谁想到,这竟然成了父子的永别。当父亲经过一夜的颠簸,到达西安,离家已经不远了,却突然晕厥并被好心人紧急送到了医院,检查结果为突发脑溢血,等到联系上家人推进手术室已经回天无力。父亲才四十六、七,留下一双儿女和悲伤的妻子,我无法想像这样的家以后会是什么样子。

  父亲是那么地爱着自己的孩子,生怕第一次出远门的孩子有所闪失,所以执意前往,可是却又操心家中事情,更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开支,然而却造成了生死两茫茫,几百块钱和一条生命怎么能划上等号,我真的是心痛,为父亲,为孩子。我想如果泉下有知,那位父亲一定会后悔的,后悔把无尽的苦难留给了家人,后悔把自责留给了孩子,后悔把人生的重担压在了妻子瘦弱的肩膀,可是一切都晚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青年在风华正茂之时离开人世,在亲人们扼腕悲痛之时,无一不在懊悔当初没有好好地照顾亲人,使他(她)负累而去。诚然,一些医学上难以攻克的疾病是我们所无能为力的,但是更多的人却是在生活的重压下积劳成疾,让生者仰天长叹,热泪长流。他们的离去,对于一个家来说,对于那些还未成年的孩子来说,是毁灭性的。

  我知道这样的引以为鉴是残酷的,可是我真的想对为人父母的我们或即将为人父母的你们说,如果你真的爱孩子,那么请珍惜自己吧,给孩子一片完整的天空比什么都重要。

  父母累了,为什么不告诉孩子呢,让他们从小也拥有一颗充满责任和爱的心不是更好吗?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一肩挑呢,与孩子一起分担生活的酸甜苦辣难道不好吗?累了就歇歇吧,可能会有损失,但是比起孩子长长的人生,比起你们共同的岁月,比起你和孩子分享的喜怒哀乐,比起让孩子羸弱的身躯早早地支撑起的无尽苦难,那么我想任何一位父母都会同意歇歇吧。可怜天下父母心,就算如何完美地为孩子打算,都不如好好地珍惜自己的生命,那是最实在的最根本的,失去父母的孩子,即便财富五斗,可是快乐也会无影无踪。

  为了孩子多多地爱惜自己一点吧,有病看病,没病预防,不是我们金贵,是我们不愿意看到孩子孤单单凄凉的身影,就算不能为孩子披荆斩棘,至少我们可以一路同行,至少我们可以患难与共,至少有父母的孩子是块宝……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我们在一起,艰难也是财富。

  只要我们在一起……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