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1:08  新浪育儿 我踏月色而来0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踏月色而来0原创:

  他放学回家,爸爸正在客厅等他,沙发上堆着被子枕头以及零零散散的生活用品。

  爸爸说,妈妈住院了,我俩一起送东西去。他听话地放下书包,主动扛起被和枕头,和爸爸打车到了医院。

  妈妈正在打点滴。印象中没见过妈妈吃药,在他的眼中妈妈总是生龙活虎地忙来忙去,他和爸爸都会感冒,有起不了床的时候,但妈妈没有过。可是今天妈妈打上了点滴,还住进了医院。

  他小心地观察妈妈和爸爸的表情。爸爸一直忙碌着铺床,将床边的窗台擦干净,再将装有毛巾香皂牙刷牙膏的塑料框摆上,还有一个纸巾盒,和他小房间里的小熊清香剂。爸爸将窗开了一丝缝,风嗖地从小熊头上跑过,病房里立即有了一股淡淡的柠檬香。他看见妈妈深呼吸了一口,脸上露出愉快的笑容。

  收拾妥当后,爸爸出去买晚饭了。妈妈翻着爸爸从家里带来的书,面色淡然。他挪了挪身子,坐到妈妈跟前,凑过去从妈妈的脸下方研究她的表情,妈妈笑了,有事吗?他点点头。妈妈,我想问你个事儿。妈妈嗯了一声,表示听着。

  他犹疑了一秒,终于小心翼翼地问,妈妈,你的病有生命危险吗?

  妈妈愣了一下,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

  别乱想,没有的,十天后就可以回家。妈妈用没有扎针的那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脑袋,肯定地说。

  他开心地笑了。说,妈妈,我每天放学后就来看你。是的,每天看一眼妈妈,他心底塌实。

  回家后,从不做家务的爸爸当上了家庭妇男。他跟在爸爸屁股后面,看爸爸清理冰箱,忽然说,爸爸,你不要上火,妈妈的病没有生命危险,很快就好了。爸爸停下忙碌的手,回头,像哥们一样拍拍他的肩膀。

  妈妈住院的第七天,爸爸单位有事,正巧学校放三天假,爸爸拿出钥匙,附一百元钱,对他说,儿子,这三天你当家,好好照顾妈妈。他慎重地将钥匙挂在脖子上,钱放进他的小钱包。以一个男人的口气对另一个男人承诺:爸,你放心!

  一大早,妈妈刚量完血压,他就气喘咻咻地出现了。手中拎着粥,咸菜,一个装西瓜丁的保鲜盒,腋下还夹着报纸。没办法,病房在顶楼,他几乎是跑步上楼的。

  三天里,一切很顺利。买饭,打水,洗碗,帮妈妈洗脚和拎吊瓶上卫生间,换药时叫护士。唯一一点小事故就是,妈妈在一次拨完针头后没按好,血止不住的顺着手腕往下滴。他吓坏了,倘若在平时,爱哭的他一定会急出眼泪。但那天他没有,爸爸不在,他必须做妈妈的守护神,他不能先乱了阵脚。于是他一手扶住妈妈的手臂,一手轻轻的托起流血的手腕,口中不住地哄着安慰着:妈妈,别害怕啊,没事儿的,有我呢。

  妈妈,有我呢!这个小男子汉拍着胸脯说。于是妈妈像个听话的孩子,乖乖地由他扶着一起朝护士室走去。

  十五天后,妈妈终于回家了。有了妈妈的家,重新恢复了井然有序。爸爸安心地工作,他快乐地上学。

  偶然,妈妈在收拾他小房间的时候,发现在一个速算本上,工工整整记着早中晚三餐的饭钱和报纸,车费等各项开支,爸爸给多少,花出多少,余下多少又还给爸爸。一看记帐日期,正是他当家的那三天。

  这件事发生在2005年的7月。他是我的儿子,今年十二岁。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他不懂的事儿,但他已经是一个小男子汉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