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信自己是幸福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8:18  新浪育儿 雪剑无声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雪剑无声原创: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怨恨,不幸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相信吧,那快乐的时光就会到来……”我把这首诗抄下来给了对桌的王姐,王姐忧伤的面容让人看了心碎,当初那个和王姐一同打天下的男人在有了钱之后就中途下了车,快乐的王姐每天悲伤满面,似乎是世界的末日到来一样。看见什么都不顺心,都没有兴趣,同事的婚礼拒绝参加,集体活动请假。每天冰冷的面孔,弄得办公室也失去了往日的欢笑,刚刚大家正说的兴高采烈,王姐一进来就立刻变的鸦雀无声,深怕触动了她的的哪根神经,惹得王姐不高兴,于是,都埋头做自己的事情了。我心里也很别扭,本来么,办公室是大家公共的地方,总不能照顾着你吧。况且我和王姐坐对桌,谁愿意每天看到的都是忧愁的面孔啊。

  可是,该怎样劝说王姐呢?如果说不好,还会引来一身的不是,因我和王姐是十多年的朋友,所以,办公室的同事就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

  一日下班后,我和王姐顺道,看着身边这个满面哀怨的王姐,我思忖着该怎样把话题挑开。

  正好一阵风吹来,卷起片片落叶,我抓住一片落叶说:“王姐,你看,一叶知秋啊,转眼秋天就到了,一年一年过去,我们也都变老了,如果再不抓紧时间好好过,也就没有什么好时候了。”

  王姐心不在焉地看着落叶,我继而接着半开玩笑地说:“王姐,你现在的脸色就和这树叶的颜色差不多,焦黄、没有活力。”

  “ 是吗?唉!”王姐叹了口气,“生活不如意,过一天算一天吧。”

  “其实,王姐,你看看你自己有一座大房子,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况且工作也不错。很多人都不如你呢?”

  “这有什么用?”王姐的语气有点狠狠的,“都让那个混蛋男人给毁了,我恨死他了。”

  “王姐,你想过没有,你现在这样的消极,人家正快活着呢。我们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好地生活下去?你现在身体还好,如果总这样忧愁下去,万一哪天有病了,谁来照顾你啊?孩子还小,你的情绪对孩子也有影响的,你就没有好好想过吗?离开那个不爱你的男人你照样可以生活的很好啊!为什么非要让他来左右你呢?我们只有自己生活的好,活出自我,让那个男人感觉到离开你是他最大的损失,这才是我们的目的呢。”

  我一激动说了一大堆,王姐低头不语,我知道我的话在王姐的心里产生作用了,凭我俩的关系,我想王姐是不会怪罪我说这些的。

  王姐轻轻地叹了口气,说:“谢谢你,雪,我知道的,我到家了。”

  看着王姐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我也沉重地叹了口气。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太多了,比如生意做赔了,夫妻离婚了,孩子没有考到好的学校,和家人吵嘴了等等,但我们不能说自己不幸福,至少我们还拥有生命,这就足够了。相对于生命来说,还有什么可以与之抗衡的呢?钱赔了可以再去赚,夫妻分手了,就送对方一个祝福,只要孩子身体健康,努力学习就好,锅碗瓢盆没有不碰撞的,家人之间也一样,说开就好了,能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是多么的不容易啊!幸福是相对而言的,每天山珍海味也不过一日三餐,粗茶淡饭照样可以滋养天年,豪门深宅夜晚也是一铺之地,草屋土炕照样可以快乐一生,达官显贵最终也是两手空空而去,平民百姓照样可以活的逍遥自在。幸福也全在自己的理解中,不是有一句话: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吗?人不能太贪心的,幸福就是你渴时的一杯白开水,你饿时的一个馍,你困时的一张床。不管命运给了我们多大的风雨,每天睁开眼睛就是最大的幸福。因为当这一切过去之后,无论什么样的日子都将成为一份美好的回忆。就如普希金的诗中写到:“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怨恨,不幸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相信吧,那快乐的时光就会到来。”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即使现在还是忧郁;一切都是瞬间,一切都将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怀念。”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