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背上了小书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58  新浪育儿 妈妈

  新浪网友:妈妈

  今天我的女儿去赛小上一年级。我因为从婆婆家结束暑假的关系,昨天晚上回家收拾卫生到凌晨近两点。今早五点四十天蒙蒙亮,赶紧起床。今天可不想迟到(虽然我是迟到大王),这是我女儿走进学校教育的第一天!!

  早上的空气真是清新,早起的人心里也有种成就感。梳好了女儿的小辫,慌慌张张,还是打的士才能不迟到,老师要求七点到校。司机很坏,不肯开进毛家坊的巷子,我对女儿讲,明天早点起来,搭公车,也是在巷口下车,4-1=3元。(女儿最近正跟我学“认钱、付钱”)

  校园里一片忙碌,学生匆匆的脚步象征着这个校园的苏醒。女儿赶上了队伍,我放好要交的盆花,抹布……尾随着来到学校食堂:女儿正在吃汤米粉,好象有点烫。好多家长站在旁边看他们吃。我给了她一张纸巾,跟她道别。

  认真看着这所学校的学生制服,真的不好看,湖水的蓝色,女孩们穿着看不懂是短袖裙子还是衬衫,我觉得象袍子。不停地看每个着装的学生,没有一个穿着显出帅气或合身。这真是“美中不足”(因为我从招生到进校进班,看到这儿的老师都挺耐心、和气、漂亮),不过也许是我太仔细和贪靓。

  出了学校,遇到两个和我一样选择赛小的亲戚和同事。一个人时,忍不住觉得百感交集:有一点高兴和兴奋,好象女儿走的新一步,也是我的新一步。也有一点怀旧和辛酸,想起她呱呱坠地时的哺育艰难。觉得自己象也没有老,而女儿已成了一朵婷婷玉立的小花。有一点担心,不知她将面对的是哪些不适应,会不会又和幼儿园似的,渐渐怯懦地独守到一边?或希望着妈妈来帮她表现一番?

  有很多期盼,很多叮嘱,然而也只能放在心里,放手让她开始走自己的第一步。不是托幼,而是教育启蒙的第一步。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