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亲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39  新浪育儿 飘若流风回晴雪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飘若流风回晴雪原创:

  我跟老公的认识虽不是父母之命,但的确是媒妁之言。

  一直不知道父母之命是什么样的,但确实领教了媒妁之言的厉害。我们彼此见面前都被媒人说的心里痒痒的,觉得对方是天底下最好的男人(女人),错过了会悔恨终身。所以,我们彼此都很渴望能跟对方结秦晋之好。

  等跟老公结为夫妻,偶尔跟他说起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每次他都会恨恨地说,你这个小女人,第一次见面就被你耍了,我则在一旁乐出了眼泪。

  跟老公见面的时间、地点都是我定的。

  那天我按时到了见面地点,看不到他人影子,就站在那个地方傻等。因为此前,我们彼此没见过对方,也没媒人陪着,也没说好彼此拿什么标志,就那样傻呵呵的去了,都等着对方认自己呢。

  我在那里等了一会,有点不耐烦了,就东张西望起来,这一西望可不要紧,望到从西边远远的走来一个戴白色帽子的人,不知是心灵感应还是什么,我一下就知道是他。因为他是海军,军帽是白色的。

  看到那个白色的帽子,我马上就紧张了起来,脑袋扭到另一边,再也不敢往西看了。但还在用眼角时刻注意着自己的周围。我用眼角扫到他在我面前晃过去,感觉到他特意打量了我,然后站到了我的左侧。这时间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我,我特意把脸扭向正前方,不理他。

  他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大概是认准我就是他要等的人,于是,趋步、上前,大家注意,经典开场白来了:“同志,请问你是在等人吗?”哈哈,当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根本就没有考虑,张嘴就说:“不是”。他楞了一下,无语,尴尬地垂手站我旁边,我心里偷偷地笑着。一会,他又上前:“请问,到财经学校怎么走?”哈哈,这个地方离财经学校十几站地呢,随便跟人打听,谁能知道啊。我一本正经地跟他说:“你到马路对面,坐5路公交车一直向东走,到民航局那站下车,然后右转一直走到路口左转十几米就是。”我详细地跟他交代了整个路线。按说跟人打听路,人家告诉了,他该走了吧,可我们这哥们,楞是站在原地不动。

  我们就那样站着,他怎么想的,我不知道,反正我是一肚子的得意,也搞不清楚是哪根筋在作怪,反正就这么耍着他。我们就那样站着,看马路上的人来人往,车来车去。过了几分钟,1路车在我们面前靠站了,他说:“是这个车吗?”我说,不是,在马路对面呢。我真佩服死我们这个哥们了,我这样说了,人家还宁死不屈地站在那里,没有动半步。看来今天他是膘上我了。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算了,我带你去吧。”这时候,我明显感到他松了一口气:“我不敢认你。”

  于是,我们一起上车,到了我们学校,开始了我们长达三天的见面仪式。

  跟老公见面,我们整整聊了三天三夜。我们不敢说是一见钟情,但绝对是一见如故,我们丝毫没有男女见面的尴尬和羞涩,就像是已经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我们好象有永远也说不完的话,我们的思想是那样的接近,我们对事情的认识和看法、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那样的一致,我们被对方深深的吸引了。我们不可能不成为夫妻,因为我们太一样了。

  说来都是快二十年的事了,可现在想来,好象就是昨天发生的一样。我偶尔会问到他,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他会半真半假地跟我说,我一眼看到你就觉得:这就是我媳妇。要知道你会真的成了我媳妇,我当天晚上就睡了你……我晕,这不整个一色狼吗。

  昨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围在桌边吃饭,不知怎么又说起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了,我家丫头斜睨着她爸爸:同志,请问你是在等人吗?

  哈哈哈,我们全家人饭都喷了出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