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0:31  新浪育儿 妈妈

  新浪网友:妈妈

  宝宝的小嘴是最灵巧的,记得早在三个月的时候,带宝宝到单位,他就已经能嗯嗯啊啊地和同事们聊天了,从那以后,他对表达自己意见的渴望程度日渐显露,每当有大人在他旁边说话,他便目不转睛地盯着人家看,然后时不时地插入一声。最常用的要算是“哎呀”了,而且用得恰到好处。他三个多月的时候,一次我为他换尿不湿,因为是在冬天,怕给他脱掉裤子的时间过长,所以我尽量快速地翻动他,以便立即给他穿好。谁知,由于用力过猛,一下子原来悠然自得地仰卧的宝宝整个给翻了过去,变成了俯卧,当时就吓了我自己一跳,我赶忙把他翻了过来。就在这时,宝宝冲着我一连串地说“哎呀哎呀哎呀”,似乎是在说“看,劲儿使大了吧!”我不由得哈哈哈地大笑,他看到我大笑,也觉得非常快乐,于是也手舞足蹈地笑进来,把我逗得不能自已。

  现在宝宝已经一岁零两个月了,能说的比别的同龄宝宝都多,除了“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妹妹”、“宝宝”、“妙妙”等两字同音的词以外,还能说“阿姨”、“大道”、“不要”、“BABY”等两字不同音的词,用法也很独特。“妈妈”是在想要东西的时候用的,“爸爸”是口头语,“爷爷”和“奶奶”是哄骗吃的东西的时候用的,当问他想要什么的时候,他会说“妹妹”,想要被抱的时候说“宝宝”或“抱抱”,“妙妙”是当有人问“XX怎么叫”的时候的标准答案。“大道”是住址,想要东东的时候说“不要”,想看天线宝宝的时候说“BABY”。“哎呀”发展为了“哎哟喂”,常在你在他面前犯了错的时候听到。

  这个小东西,一天到晚小嘴不停地说,那天居然还学会了说“的吧的吧”,用来讽刺我,被我一顿狠亲。

  在这里祝我的小宝贝金金越来越聪明、健康。嘻嘻!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