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里有人宣布减肥以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28  新浪育儿 曾经长发飘飘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曾经长发飘飘原创:

  刚开始,身高1米8体重一百八的老公,突然郑重向我们宣布要减肥的时候,我高兴得恨不得连脚都举起来拍了。这么多年以来,虽然往他硕大的身躯旁边一站,马上就能把原本并不苗条的我衬托得窈窕起来,这种短暂的虚荣心,还是不能跟身边最好能站上一个高大挺拔的帅哥的梦想相对抗。减吧减吧,他减肥我就可以少做饭了,另外我还有这么一个私心。

  说减肥就减肥,男子汉嘛,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从那一天起,老公公布了他的减肥计划:首先是恢复一年多都没去的运动俱乐部,在那里做器械跟游泳;另外当俱乐部休息的时候,就自己沿着我们家门前的河边骑自行车;每天晚餐从两碗米饭减少到一碗米饭,争取三个月时间减掉10kg赘肉。面对豪言壮语的他,我在一旁煽风点火:“这可是你说的哦,我可没逼你哈,就你每天下班那么晚,你能做到每天锻炼吗?”哼哼,没想到他直接就扔给我一个不屑的眼神,转身收拾起自己的运动包摔门走了。

  不过还别说,尽管老公戒烟是屡戒屡抽,减肥在他还真是小菜一碟。就按照他自己的流派减下来,一个月过后,果然体重下了一个台阶。他自己似乎也尝到了身轻如燕的甜头,一挥手又宣布:要把减肥运动坚持到底,不达到标准体重决不罢休。然后又瞥了一眼不求上进的我说:“你就等着瞧吧。”低头看看自己突出的肚腩,没话可说了。

  然而,很多事情的发生都不会一帆风顺的。写到这里大家可不要偷笑,以为我家老公减肥失败了。不是,绝对不是,就他那么男子汉的人哪能半途而废呢!他的减肥计划还是依然日复一日地实施着,我却从中体会了一把减肥的副作用。

  话还得从头说。自从俺家老公作出了减肥的重大决策,并雷厉风行地将它付诸于行动以后,最大的缺点就是,我们夫妻的沟通骤然锐减。原本就不爱说话的他,如今更是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了。每天一下班就拼命地往家里赶,别指望他是心里念叨家里还有另外两口人呢,进门把包一放坐下来就要吃饭,唏哩哗啦把饭吃完了,一看表运动俱乐部的时间到了,操起书包换上行头拔腿就走,前后不超过30分钟。好不容易心里想着,差不多两个小时以后就能回来了吧,一等等到周公都要上我家敲门了,他老人家才哼着歌回来。问:“咋那么晚呢?”“嗯,运动完精神特别轻松,索性上夜间营业的书店看了会书。”得,人家不但劳逸结合还文武双全。你有怨气么?有怨气也等明天再发吧,瞧瞧都几点了。

  如果光是少了几个小时相聚的时间,也许还不是什么大事,今天不行还有明天可以恶补么!可是减肥的人最大的痛苦是什么?就是忌口,啥好吃不敢吃啥。曾经还为我们共同拥有贪吃的爱好而美其名曰饮食男女的我,这回可灰溜溜的落了单。本来以为晚饭少吃一碗,那是宣布减肥的人的私事,跟这个好减不如赖胖着的我无关,一边悠悠地跷着二郎腿看电视,一边吐气如兰似有若无地说:“哎呀,好久都没有吃点什么甜甜的东西了哦,这样静谧的夜晚这样温情的你我,是不是……”话音落地,没人理。嗯哼,再轻轻咳嗽一声吧,故意提高了一点嗓门:“我这还有点私房钱,谁能给跑个腿买点啥好吃的东东?找下的钱就算劳务费了。”定格一分五十五秒,还是没人理。完了,人家对美食美女金钱统统地免疫。即使这样的夜晚,这样的小资女人也全都没戏。

  三个月过去,老公往镜子前面一站,新买的大衣一套,哇塞,一个帅字没叫出口,我却撅起了小嘴,扭头储蓄了一眼眶的香泪:“这样的帅哥不是我的!”呜呜,呜呜……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