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看,我的眼泪在打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01  新浪育儿 曾经长发飘飘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曾经长发飘飘原创:

  我从不知道,我的眼泪是这样容易就会盛满我的眼眶。我一直以为自己坚强得就像你外婆所说的那样:这姑娘心硬着呢。可是,你怎么能有那么大的魔力,只是这样轻轻地朝我一笑,我的眼泪就忍不住要溢出来呢?难道你真的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了浑身魔法闪着金光的小仙女了吗?这不可能吧。你说过那是你长大以后的理想啊,而你现在还这么小,小得根本够不到我的肩膀,这样的你就已经长大了?

  这个周五,照例有你盼望的游泳课。一大早你就关照我,下午要早早地到学校接你。我微笑地说:好,好,但是你得先吃饱午饭,然后再睡饱午觉哦。你别忘记了,教练说你之所以还升不了级,就是因为你的体力根本支持不到你游过25米嘛!你当然游不过25米喽,那是整个泳池的长度啊。而我还记得你,在这个春天的时候,竟然连从水里爬上泳池边沿的力气都没有。我曾经偷偷地好笑,又默默地给你加油。你努力地伸着两条小胖腿,双手已经紧紧地抓住池边的瓷砖好久好久了。是教练在后边托了你一把的啊,你跟个小海豚似的就上了岸,一蹦一跳又回到了队伍里面,满脸都是笑。你真的是不知道累啊,也不懂得害怕水,只要进了水里,你就欢乐得像一条小鱼,谁都别想捉住你。

  而你的欢乐就是我的欢乐,我那么心甘情愿地跟你一起盼望周五,那么心甘情愿地静静坐着等待你体验游戏以后又笑又叫地扑进我的怀抱。只是,今天我想尝试放开我拥抱你的手,可以吗?虽然在你小脑袋中设计的人生里,没有这一条。我还是要告诉你:“游完泳以后,自己到二楼的更衣室来好么?妈妈就在更衣室门口等你。”“哦,自己上去啊?就是粉红色门那边吗?”我点点头,却还是又不放心地叮嘱你道:“游完泳就直接上楼来哈,不要到处乱跑,否则要找不到妈妈的哦!”你比我更重地点了点头。我观战的一个小时,就在脑海中想像各种我跟你见面时候的画面,和寻找倘若与你擦身而过之后的最佳解决方案。你记得吗?就在你第一次来到这个训练馆参加训练的那个下午,刚刚结束上岸的你,就大声地呼叫:“妈妈,妈妈。”你的声音大得整个房间都可以听到,而我的心里却满是甜甜的幸福。今天,你就要自己完成从泳池到更衣室这一段不长的距离,你会东张西望地看看周围的壁报,抑或跟着别的孩子做一番打闹么?

  眼看时间就要到了,我忐忑不安地靠着更衣室外边的墙壁,目不转睛地盯着你会走过来的方向。戴黄帽子的哥哥姐姐们上来了,戴蓝帽子的孩子们也上来了,戴红帽子的也上来了几个,而你……哦,你就走在三个红帽子小朋友的身后。你看到我了吧?我也看到你了。“妈妈,我自己上来的。”你很自豪地告诉我,“妈妈,我自己也会换衣服的,你就在外边等我吧。”你一下子就跳跃了我的独立训练计划,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啊。“妈妈,你不要进来,不要进来,我自己弄。”你不等我回答,就把我挡在了粉红色的门外。好吧,让我静下心来再做一次等待。

  五分钟过去了,你还没有出来。被水沾湿的泳衣,紧紧贴在你身体上,你脱得下来吗?即使它被你使出全身的力气给剥了下来,你懂得要用毛巾把身体和头发全部擦干吗?天气渐渐冷了,湿漉漉的身体怎么禁得住外边的冷风呢?我忍不住推开了粉红色的小门,只见你正光着小小的身子,在一群孩子之间到处张望。哦,你看见站在门口的我了,你要我帮忙吗?“妈妈,你不要进来,我自己弄。”无奈我只好退出门外,假装若无其事地看看周围的板报。

  又过了五分钟,你还没有出来。我偷偷地随着别人进出时候推开的门缝,向里面一看,你正坐在地上穿你的裤子呢。哇,你还知道自己给自己的屁股下面铺上一条毛巾。我等吧,我继续等你吧。

  又过了五分钟,我只好坐在更衣室的门口等你了,根据我的判断,应该三分之二的孩子都已经换好衣服,离开了训练馆。可是,你还没有出来。你还要多久才能出来呢?你不会丢三落四地忘了东西吧?我等你,眼睛却没有离开门把的位置。

  “妈妈。”门把再次被转动的时候,你就站在我面前了。你看看你的形象:头上的毛巾帽戴着,却不知道歪成啥样了;里面的小汗衫耷拉着衣角,垂在裤腰旁边;衣服倒是全部穿上了,连风衣的拉链也拉了一半,风衣的帽子却歪歪扭扭得没了样子;大大的运动包斜挎在你的肩膀上。哦,你看你还是忘了东西了吧:“咦,,上学用的小书包呢?”我正准备去找。“在这。”你一个转身,亮出了已经好好背在了背上的双肩包。我的孩子,你知道你这个样子像什么吗?怎么像个落荒而逃的残兵败将。而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

  让我检查检查你的书包吧,该带的东西都带回来了吗?我尽量温柔地对你说。你咧开嘴一笑:“都放进去了,泳衣帽子眼镜跟大毛巾在书包袋子里,会员卡在外边的小兜兜里。”真的呢,一样东西也没少。我搂住了你,我的小孩子,你这个还只是三岁的小孩子。“妈妈,我把身上擦很干净很干净了,所以才很慢。”你骄傲地告诉我,我抱着你,抱着你,不让你看我的眼泪在打转。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