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9:11  新浪育儿 马马妈

  新浪网友:马马妈

  马马,我亲爱的女儿,翻开日记簿,妈妈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一懒,竟然大半年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上一篇,还说的是你准备上幼儿园了,如今,当你煞有其事地学着幼儿园的老师管理爸爸妈妈时,妈妈又是高兴又是惭愧:你成长的点点滴滴,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可现在,妈妈只能凭着记忆略拾一二,希望不要漏掉最精彩的片段。

  还是从你入园开始说起吧!许多小朋友上幼儿园都很难,而马马又一直享受着众星捧月的待遇,可能适应集体生活也不容易。爸爸妈妈也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该狠心时一定要狠心,当然,也有最坏的打算——妈妈的底线是一个礼拜,如果一个礼拜都哭个不停,我们就迟些再送,毕竟你的倔脾气我们是领教过的,可不能为了上幼儿园而哭坏了身体。

  不过,马马,你真的太棒了,居然只哭了半天就刹住了车!半天,简直不敢相信,但这是真的,因为受妈妈的委托,封阿姨(这是林阿姨之后的又一个保姆)一直躲在教室外面观察动静。刚进教室,你还笑嘻嘻的 ,也许是看到很多小朋友,特别兴奋吧,你一进去就象脱缰的野马一样,撒着欢的跑(爸爸妈妈也正是在那时忐忑不安地离开幼儿园的),但过了一会儿,你就发现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于是哭了起来。使用的还是你一贯的不顾一切的浑哭功,让躲在外面的“侦察兵”都揪心,回来一个劲的说,幸好我们走了,尤其是背着溺爱“恶名“的婆婆离开了,否则当时就被抱回来了。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一幕发生在11点过,幼儿园开始吃午饭了!你可能也哭得又累又饿,看到端上来的饭菜居然就收了口,噙着眼泪开始由着保育老师喂饭了,想到你的可怜模样,妈妈觉的好辛酸!

  就这样,你开始了幼儿园的生活,并且很快适应了。头几天,送你的时候会瘪嘴哭一下,但只一小会;再几天,有些闷闷不乐,但基本接受上幼儿园的事实;两个星期后,你就高高兴兴背着与身材比例极不匹配(幼儿园发的书包也太大了)的书包上学啦!

  我的乖女儿,这是你小小人生的第一个坎,居然就这么轻易迈过去了,真为你骄傲!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