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念那笔尖传情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0:15  新浪育儿 苗苗儿是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苗苗儿是妈妈原创:

  发达的通信让我在享受方便快捷的联系方式同时,也咀嚼着一丝丝对过去日子的怀念,和一抹淡淡的落寞哀愁。

  当年我和老公谈恋爱时,没有电话,联系只能靠书信。

  有一次放假之前我们约好要见面,时间、地点都在信上说的好好的,我们彼此都期待着憧憬着,因为这毕竟是我们确定关系后的第一次见面。

  事有风去突变,难料难料,在老公快放假的前一天,他们学校临时通知假期另有安排,所有学生一律提前返校,对于他们那个对纪律要求特严的学校来说,这就是铁的命令,我们的约会和学校的安排撞车。

  老公心急如焚,因为这样他就得放弃我们早早的约会,而再写信告诉我已来不及了,可也万般无奈。最后为了一次约定,老公偷偷跑出家里,背着家人说去亲戚家,登上了通往我家偏僻小村的客车,在只知我家的大概位置和我老爸的大名时,怀着一颗少年对爱情对约定的虔诚之心和勇猛之情下了车。等着他的是下车后下着大雨,离我家尚有15里土路,当天想再返回家里已不可能(那时一天只通一次车)。无耐之下,老公步行在雨中,一脚泥一身雨一脸汗的辗转不易出现在我家时,等待他的又是一个惊天响雷,我根本没在家去姥姥家了!瞬间,老公累瘫了、打蔫了、想哭了,如果有了电话,告诉一声,也许要方便的多,但通过这次让我知道老公是个怎样的人以及对我的用情,足以让我现在每每想起感动的要命。我相信,这样的感动一直会伴随着我。也因为这次,让我在心里认定这将是我托付终身的人。

  刚结婚那会儿,我们还是没有电话,没有移动电话,所以因他的工作性质决定他的工作时间不固定,而每每这时我回到家里总会在最显眼的地方,出现一个充满温馨和爱意的小纸条,有时写着:

  老婆,我出现场了,可能回来得很晚,你自已做饭吧,米放在锅里了,壶里有水,吃完饭洗洗头。爱你的老公;

  老婆,又不能和你一起吃晚饭了,饭做好了,今天做了你爱吃的菜,自己瞧瞧什么吧,相信今晚你会撑得走不动路。爱你的老公;

  老婆,今天又临时有行动,本来说好去洗澡,唉!再挺一天吧,吃完饭看会电视,我很快就会回来。一只小脏猪;

  老婆,还生我的气吗?今天一天都过的很难过很不开心,想想我们从前的不容易吧,本来想早些回家给你做好吃的,可来不及了,车在楼下等着,我借口取东西才上来给你写条的,唉!这工作…… 向你道歉的老公;

  老婆,今晚可能得回来很晚了,自己一个人关好窗户,锁好门,睡觉之前一定要检查一遍,你这个小迷糊,总是让我不放心,不要把菜刀放枕头下,你这小体格有菜刀反倒是坏事,早点睡,做个美梦,记住我会在梦里保护你的。放不下心的老公。

  这些小纸条被我细心的收了起来,含着爱意做完他吩咐完的每件事,虽然他人不在身边倒也快乐了不少。

  晚天无意间和孩子玩,在一个抽屉里发现了,快要淡忘了的叫感动的那个词又冒了出来,所有快乐的甜密的记忆又排山倒海般涌来。心,在那一刻也变得好柔好柔。好怀念那段日子,现在老公已不愿在纸上写什么了,虽然也会晚上出去,但总是打我手机说明情况。爱意是一样的,但表达方式变了,没有了温暖以后岁月的回忆。

  古语说:言之无文,行而不远,确有道理。没有记录说出的话就如同现在这随风飘走的落叶,飘走了就走了,再也找不到原来的踪迹了,而那些没有电话的日子,那些充满温情的记忆,也只能沉封在脑海里……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