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几款美味懒人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32  新浪育儿 暗香盈袖1216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暗香盈袖1216原创:

  我以前都是在老妈家蹭饭的,每天晚饭都可以喝上热乎乎的各种粥,但现在是自己开伙,可就没有那熬粥的功夫了。好在,老公爱喝汤,再加上又是冬天,所以我家每天都有汤喝。这几款汤方便、快捷,老公又爱喝,戏称为我的拿手懒人汤。

  第一款:羊杂汤

  材料:羊杂(煮熟的)半斤,香菜几根

  调料:葱、姜、芝麻酱、韭菜花、酱豆腐、盐

  做法:沙锅放入适量水,加入羊杂、葱、姜,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直到汤发白(期间可以准备其他的饭菜,两不误),然后加入调好的芝麻酱、韭菜花和酱豆腐,适量加盐调味,上桌时加入切碎的香菜即可。最好配上刚出炉的小烧饼,好吃。

  第二款:萝卜羊肉汤

  材料:萝卜半根,羊肉片若干,海米一把,香菜几根

  调料:葱、姜、盐

  做法:萝卜切丝,上炒锅略炒一下,然后放入沙锅,加水,放葱、姜、海米,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几分钟,直到萝卜丝变软,然后再转大火,放入羊肉片,再开锅即可关火,放香菜和盐调味。冬天吃羊肉和萝卜,对身体非常好。

  第三款:白菜鱼丸汤

  材料:白菜、鱼丸、粉丝、木耳

  调料:葱、姜、鸡汤块、盐、香油

  做法:沙锅放入适量水,把除白菜外所有东西放进去,开锅后放入白菜,小火煮至白菜熟,出锅时加点儿香油即可。汤清味鲜,大人孩子都爱吃。

  这几款汤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快捷,虽然是速成汤,但也是真材实料,非常适合我们忙碌的上班族。当然,周末是要用心做大餐的,可不能用这几款懒人汤糊弄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