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果刀的妙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1:28  新浪育儿 胖胖的主妇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胖胖的主妇原创:

  姐妹们,我想你们的家里都会有一把水果刀吧?我其实比较孤陋寡闻,以前吃水果都不削皮,或者是用刀子削削而已,但自从我发现了水果刀的妙处以后,就把水果刀的用处发挥到了极致。看看我是怎么用它的吧:

  我家有一把水果刀,是老公很久以前买的,有一次我要吃水果,他说:“我帮你削水果皮吧。”嘻,我觉得蛮新奇,就同意啦。他拿出一把水果刀,慢悠悠地在水果上一转一转,削出一个光光的水果出来。好玩!后来我就喜欢上这把水果刀啦,吃苹果、吃梨子,统统用它,有时候一次削三个,一家三口一人一个。不过我没有耐性的,不喜欢慢慢转着削,再说,为什么要削一个完整的果皮下来呢?因此我就是刷、刷、刷,从上到下把果皮削成一条一条的,有坑洼的地方就用刀尖一顶,一挖就好啦。

  大家会说啦,水果刀谁不会用,用不着这么详细地描述它的用法啦。嗯,我就介绍一下水果刀的形状吧,大致是一个V形,但是折角相当钝哦,两个面都是梯形的,所以刀尖虽然可以挖坑坑,但并没有刃,刀的两边也没有刃,中间有一条缝隙,一边是一个刀锋,只是比刀身高出一点而已,削出的皮很薄,如果不小心削到手也没关系,没什么力度的。所以我才敢一手掐着水果,一手刷刷地快速削皮呀。

  光说削水果就没什么讲头了,我后来把水果刀利用到了厨房,真是大大地帮了我的忙!

  土豆皮,以前我是用刀的,要特别小心手,还要注意力度,用力大了,削得太厚,用力小,削得少,还有坑洼的地方蛮多,有时候就把高处的一齐削下去,真是浪费。后来有人说可以用钢丝刷,但是刷下来的很薄一层的皮子,也不是太合适;还有人推荐用筷子的棱,这样也挺快,就是累手腕。现在我就用水果刀来削土豆,反正它跟水果也没什么差别呀,这下子,削土豆就像变把戏一样,一会儿就削得了。

  还有黄瓜,老公喜欢把黄瓜削掉皮再吃,用刀削,非常浪费,一不小心就削断了,或者削得很多下来。用水果刀就不一样啦,从头到尾,薄薄的,长长的一片,家务跟玩似的,真的有这种感觉哦。

  还有莲菜,洗的方法推荐:泥比较厚的时候可以用刷子,薄的话可以用洗刷大王,就是软塑料丝那样的,削皮的时候当然就可以用水果刀啦,也非常快,特别喜欢水果刀的挖掘功能。

  还有什么菜呢?对啦,萝卜、红薯……反正是块状的,有硬度的,有一层皮的蔬菜都可以使用,体验一下吧,可以大大节省你的做饭时间呀!

  现在是冬季,拿着菜太久了总会觉得手凉,而这些菜呢基本上又是冬季的常备菜,马上要过年啦,家里还要储备一些,要大量处理、制作这些菜,所以别忘了准备一个好用的水果刀,给你助上一臂之力哦!

  对啦,我已经买了一个同样的水果刀送给妈妈,妈妈也跟我一样,不仅用它来削水果,还用来削块状的菜,又快又好,节省了不少时间。

  水果刀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我选了好几家,有的水果刀外面有刃,有的角度太小,中间的刀锋太高,有的刀尖真的是个刀尖,有的外面有一层锯齿,这些都是很容易伤到手的,所以一定不要买,除非你有足够的把握和耐性慢慢运用。就用我推荐的这款吧,包你用着舒心!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