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酸酸甜甜,爱的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43  新浪育儿 苗苗儿是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苗苗儿是妈妈原创:

  先向诸君道一道我家那口子的前世,那日做完测试,观结果得之,他的前世乃是一伶人。说白了也就是旧社会不入流的小演员吧。偶学历史得之,在旧社会,戏子、艺人等那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民,连农民都不如,一定是吃不饱穿不暖的人,所以他悲苦的前世,今生转世终于做了一个衣食无忧的人。

  可这前世积下的饿缘,却是改也改不掉的。

  在我们家零食从来没有断过,你就把你能想象出来的零食都想出来吧。从恋爱到结婚,超市里什么好吃,他买啥;超市里什么是孩子最爱吃的,他吃啥;反正市场上所有好吃的,都逃不过他的嘴巴;但凡哪家新开了了家特色饭店,肯定得拉着一家老小先去尝尝,而且人家到饭店竟然最爱吃女式菜,真是让我大晕特晕!什么雪绵豆沙、糖溜白果、糖溜地瓜、锅包肉等等。我想啊,如果兜里的银子允许,他是满汉全席、川鲁粤苏、海陆空、国内外他恨不得一口全尝到了。

  这样他的小体格从上学时的120斤一路飙升到现在170斤,真是愁煞我也,更是担心他的血糖啊血脂啊什么的,可人家单位体检,却一切正常。得,人家就有这吃命!

  可实实在在的,我这为人妻的,真是担心他的身体啊,对于他的一些不当恶习是一规定再规定,可每晚后睡的他一定吃点夜宵才能入睡,有时家里真没什么吃的时,就看他百无聊赖的无限惆怅地叨叨着:吃点啥呢,唉!睡不着啊,唉!实在不行,突然想起还有方便面呢,也不怕烦,肯定点火煮面吃了才睡,有时还非得喊醒我:“媳妇,你吃点吧,可好吃了。”

  不过还真借了他爱吃能吃的光,我的口福也没轻着,呵呵。更是人家嘴叼的很,我做的菜基本只够人家将就的,只要有他在,下厨的是轮也轮不到小女子我,所以小女子我又享了个懒人的福!

  好了,闲话小叙,切入正题。一日,夫妻双双在家,夫君问俺想吃啥,我心想整日在坛子里混却没有写过做菜的一文半语,今咋也得学一手啊!打开冰箱看有肉有番茄酱,马上灵机一动:吃锅包肉吧,我也学学,看我坛子里的哪个姐妹爱吃酸甜口的,也让她们尝尝。我那谗嘴老公马上积极响应:“成。”不过,人家让我先找来纸和笔,让我让记下过程写个文文呀,过程如下,请上眼:

  第一步:

  A.猪瘦肉,切厚片,用盐、味精、白糖、花椒粉、料酒腌半小时。

  B. 淀粉和面粉以1:1的比例,加水调和,别太稀。

  第二步:

  准备葱段,蒜泥和姜末,番茄酱。

  第三步:

  把肉块放在调好的粉浆里翻几个滚,让它全身粘糊起来。

  第四步:

  在锅里放油,不需要太多。放入沾了粉浆的肉块,贴锅炸。

  第五步:

  炸到肉块初变金黄色,捞起装碟,等着。

  第六步:

  将番茄酱、白糖、味精、少许盐、水,调成混和汁,另外一个碗调一点水淀粉。

  锅里留少许油,放入姜末蒜泥爆锅,然后改小火,倒入番茄酱混和汁翻炒,适时倒入水淀粉勾芡。

  最后将炸好的肉倒入挂汁,再在面上洒上葱花。

  第七步:就是洗手上手吃吧。

  怎么样,做完了,谁先尝尝?不过,又不是俺做的,因做法俺是记下了,可怎奈俺那宝贝闺女是咋也不找她老爸玩,抱着我大腿就是个:妈妈,背背(抱抱)。悄悄的说啊,俺就学食神里的那个大厨夸张点说哈:好——好——吃——呀!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看来俺老公该当个超级大厨才对!呵呵!

  再升华一下哈:你说这酸酸甜甜的感觉还像什么?对了,是不是有些像生活。和老公的生活里,有酸也有甜,就是这种酸酸甜甜的感觉,这也是爱的感觉,爱的滋味啊!试想谁的生活会天天日日的甜甜呢,所以有酸的时候建议大家就做做这锅包肉,也许吃着吃着你就会感觉到甜了呢!呵呵,但得保证两口子一起吃一起做哦,因为这一做一吃也是爱的感觉爱的滋味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