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言无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9:35  新浪育儿 妈妈

  新浪网友:妈妈

  1、鹭宝宝每天喝牛奶前会大声叫唤:“爷爷,‘泡’奶奶!”爷爷无奈地回答:“一个奶奶已经够我受的,我可不敢再泡一个。”

  两周一个月的笑话:

  2、宝宝会背诵《啄木鸟》的儿歌,其中有一句:“啄木鸟会看病,治病不要钱,只要虫一条。”一天,爸爸和鹭鹭聊天,说:“你看,爷爷每天这样照顾你很辛苦,你长大要给爷爷零花钱用吧?”鹭宝宝伸出一个手指头回答:“爷爷不要钱,只要虫一条!”

  3、“鹭鹭,好久不见,长得这么漂亮啦!给我阳阳哥哥做老婆好吧?”鹭鹭一脸的不开心:“我才不要,我要给爷爷做老婆。”

  4、有时我们会拿鹭鹭开玩笑,看她是否答非所问。

  “你长大要有自己的小宝宝,谁给你带呀?”“爷爷、奶奶带!”“那你闲着干吗?”“玩沙、买乐(可乐)、去劳爷爷(麦当劳)” 晕!

  接着问:“那你给小宝宝吃什么呀?”“喝牛奶!”“你吃什么呢?”“也喝牛奶“!

  两周二个月的笑话:

  5、现在是柚子上市的好时节,奶奶喂鹭鹭吃柚子,问道:“宝宝,今天买的味道怎么样?好甜吧?”鹭鹭一边往外吐一边说:“不好甜!”

  6、2岁的鹭鹭已经会背诵《三字经》了,并且会信口捻来。

  出去玩自己走累了,需要爷爷抱时,就会大声对爷爷说:“爷爷抱,性乃迁。”

  7、晚上十点了,宝宝还在床上又蹦又跳,爸爸发怒了:“是不是今天吃了‘神仙屎’呀(一种方言中的形容词),还没有睡意,精神那么好?” 鹭鹭很认真的回答:“不常吃。”

  8、刚起床的妈妈正在洗漱,鹭鹭拿着麦当劳的优惠券往洗脸台上一扔说道:“妈妈,带宝宝吃劳爷爷。”妈妈大声回答:“快把券拿出去,要不打湿啦!”鹭鹭嘴里嘀咕着:“妈妈不要骂我咯!!”“我没骂你呀,只是告诉你别把券打湿了!”鹭非常委屈地为自己辩驳:“妈妈叫宝宝出去!!!”

  9、宝宝这几天养成了晚上不吃饭的习惯,原因是前几天晚上带着他去吃“清汤”(福建的一种类似馄饨的小吃)。10月24日晚宝宝又不吃饭了,到了八点多,对爸爸说:“爸爸,带我去吃点清汤咯!”大家对她很无奈。过马路的时候,车辆很多,妈妈提醒爸爸:“老公,小心车。”宝宝也来一个鹦鹉学舌:“老~东(老公),我们坐空调车吧?”

  10、每天晚上洗衣服的时候,宝宝总要搬个小凳子坐在水池边。那天她一边脱袜子一边自言自语:“宝宝洗一下。”(意思是要自己动手洗袜子)妈妈非常生气的瞪了她一眼,宝宝回答:“妈妈,不要生气咯,宝宝帮你洗衣服。”看着这个小灵精,妈妈已经无话可说。

  两周二个月的笑话:

  1、臭宝宝学会骂人了,真是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周六带着宝宝去公园看动物,一个十岁左右的大哥哥站在她的后面,宝宝转过身叫了声:“哥哥。”可是哥哥却视而不见不理不睬的,宝宝弱弱的骂了句:“傻B一de(个)。”周二突然跑去厨房问奶奶:“奶奶,傻B一个是什么样子的?”这下可把奶奶难住了!

  2、10月20日宝贝参加了早教中心主办的“走平衡木比赛”。这个从来都没有参加和尝试过的项目令我们对宝宝没有太多的信心,不过重在参与。比赛前,爸爸告诉宝宝:“你要拿第一名呀,爸爸请你吃肯德鸡!”预备前,宝宝也在给自己鼓劲加油,嘴里念念有词:“宝宝要拿第一。”比赛正式开始了,出乎我们的预料,她竟然勇敢的走上平衡木,虽然速度慢了些,可是走得挺平稳,两眼盯着脚下,可能她在想:“我要走稳,不能掉下来。”六个小朋友,宝宝走到第三。爸爸将她拥在怀中,随口说了句:“我们等了你3个小时,你都没拿到冠军。”宝宝‘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原来我们疏忽了宝宝的感受,她是一个有着极强自尊心的孩子,这样也给我们上了关于宝宝教育的一课——不能将父母自己的企盼强加于孩子,不要随意责怪她,现在的她已经懂得什么是荣誉感了,她已经努力了,并且是超越了平时的水平。

  3、11月26日宝宝和爷爷奶奶回老家,在火车上宝宝不哭不闹,比在家时乖巧百倍,还知道半夜叫“尿尿”,在车厢中又是唱歌又是背诵的,逗的同车的人乐呵呵的,大家都夸他聪明可爱。下车宝宝提醒奶奶:“这个包包是我们的,那个包包不是我们的……”(据说他爸小时也是这样,没想到这种东西也有遗传,呵呵)电话这头我们问她“宝宝,想我吧?”“我想我!”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