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一个幸福的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0:40  新浪育儿 gina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gina妈妈原创:

  闲来无事上网去育儿论坛潜水,看了很多很多帖子,多数是妈妈觉得自己或是孩子有问题要请教其他妈妈和专家帮忙,才发觉原来育儿会有这么多的问题,也才体会到我真是一个幸福的妈妈。

  和老公相识7年结婚6年,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要不要孩子,始终相信生活就应该顺其自然。可是生活在一起三年后,还是我们两个人时开始觉得有些寂寞和枯燥了,去看了两次医生,医生给我做了两次手术,他倒是很有效率的。可是做了手术也好像没有什么效果,想想还是顺其自然吧。到了第5年终于有了宝宝,我高兴死了!

  孩子在超过预产期一个星期后出生了,脸蓝蓝的,很多皮下出血的瘀点,眼睛里也是两个红红的圈圈,助产士说大概是生的太快压力太大造成的,过一段时间应该就消失了。虽然孩子看起来不是很漂亮,可是抱着她小小的身体,看着这个需要我来照顾的弱小的生命,我真的很快乐,很满足。

  第一个月里宝宝不会自己睡觉。每次吃完奶把她放回床上她只是哭,所以我还是要再把她抱起来在地上走来走去晃着她,直到她入睡为止。这样也不能马上把她放到床上,必须要让她在我怀里睡上半个小时之后才能让她在床上睡。每天要重复同样的程序至少七次,真的很辛苦啊。可是每次看她入睡后的小脸,听着她均匀的呼吸,我真的毫无怨言。

  没有孩子的时候经常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经常会很任性。有了孩子之后突然发觉自己已经不再那么年轻,有时半夜睡不着的时候我会想有一天我也会死的,突然觉得很怕。那时因为老公白天还要上班,所以他自己在另外一个房间睡,而我就和宝宝睡在一个房间。有一晚我特别的怕,怕再也体会不到贴在老公身边睡觉的温暖,所以就在半夜宝宝睡着后偷偷跑到老公的房间睡了。那是宝宝一个半月大,从那一夜开始宝宝就一个人独睡了,没哭也没闹,竟然这样的顺利。

  我的奶水不好,从两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慢慢给宝宝换奶粉喝了。刚开始的时候宝宝不适应,连续5天没有大便,第6天的时候终于使劲了,脱了她的小裤裤就看见一个小圆球球堵在她的屁眼里。她的小脸憋得红红的,我心急心痛却只能对她说:使劲,使劲……终于拉出来了,便里带着红红的血,她竟然没哭,只是哼唧了两声,在那一刻看着她可爱的样子,我不知有多爱她。

  怀孕的时候看了很多其他人育儿的故事,早早做好了心里准备,孩子出生后至少六个月里我不会再有完整的睡眠了。宝宝从两个月起晚上睡得时间逐渐长了起来,从5个小时到6个小时,到7个小时,终于有一晚她连续睡了8个小时,那是她还不到3个月,我真的很惊奇,不会是在做梦吧,我终于不用起夜了!

  宝宝是个爱笑的孩子。每次早上听到她醒来的声音我都等不及的到她的房间去看她。每次她看见我的时候都会双手挥舞,小脚踹来踹去,小嘴张得大大地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最近这几个星期里她有时还会笑出声音来,哈哈,她快乐,我也真的好快乐。

  第一次带她去上婴儿游泳课,她很惊奇。平时在家里洗澡的时候她都可以碰到澡盆的边缘,突然到这么大的一个澡盆里,竟然有这么多的水,当然要适应一段时间了。六个孩子一起在水里和妈妈、教练做各种动作,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四个孩子哭闹着上去了。宝宝虽然没有笑,好像也没有很享受的样子,可她竟然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她还只有四个月大,我很骄傲。

  宝宝渐渐可以自己抬起她的小脑袋了,每次给她喂完奶后我都会把她直立地抱在怀里待一会儿,每次她又都会用她的小脑袋在我脸上蹭来蹭去,更有时会用小舌头舔我的脸,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很亲切。

  宝宝四个多月大了,想一想在我照顾她的时候我都做了些什么呢?好像也只是给她喂奶,换尿片,陪她玩一会玩具,读一会书,有时会带她出去散散步,就这些吧,其余的时间好像她都是在睡觉。宝宝在我的身边几乎从来也不哭不闹,看到我是总是笑。有时候我甚至会想,为什么上帝会给我一个这么乖、这么好的孩子,我配拥有我的宝贝吗?我只能说我真的是一个幸福的妈妈。

  我曾是一个有些被惯坏的孩子,所以应该也没什么原则来对待宝宝。妈妈给了我很多很多的爱,我大概会一样地爱我的孩子。妈妈曾对我的未来充满了期望,我不会。对宝宝的未来我只用好奇,她将来会选择一个什么样的道路呢?会找到什么样的老公?会不会也和我一样有一个可爱的小宝贝儿?不管将来怎样,我都只希望她快乐,象今天一样的快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