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春天搬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3:55  新浪育儿 龙子小宇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龙子小宇妈原创:

  周六休息,在家干些什么呢?搬到新家快两年了,转眼就要过年了,趁着休息,抓紧时间,赶紧收拾一下吧!俗话说,再美的新娘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更何况当时搬家心切,很多细节来不及考虑。怎么重新布置一下家?让朋友们眼前一亮,让自己耳目一新?

  搬家的时候,我信奉那句话“轻装修重装饰”,所以家装修得很简单,再加上当时是夏天,没由来地我爱上了素净的颜色。客厅是简单的黑白色,白色的地板,黑白色搭配的家具,浅黄色的沙发,浅黄色的窗帘,洁净淡雅,象一盆清新的茉莉花,安静且不张扬,静静地散发出淡淡的幽香,不过看多了,总觉得好象少了些什么?还有主卧室,是一套中式的实木家具,沉稳大气,可是站在门口,一眼望去,一眼的沉闷暗淡,一眼的凝重呆滞。

  换个床罩试试?换成鲜艳的黄色,再换成新买的粉色床罩。我站在门口一次次地审视,色彩是丰富了,卧室是温馨了,但仔细琢磨,好象还缺点什么?再尝试用一些装饰物点缀吧,我一次次地尝试,一次次地爬上爬下来回折腾。实践中我终于总结出经验,装饰物用多了家里有凌乱的感觉,用少了效果不明显。那怎么办才好呢?怎样才能画龙点睛呢?我陷入了迷茫。转头看看老公居然站在一旁,没事儿似地看着我一个人傻傻地折腾,在看耍猴呢?去去,还不收拾你的鱼缸去,干脆再买几条新鱼去吧。

  打发老公出了门,我和儿子也出去玩了一会儿,再回家推开门,突然有走错家门的感觉,仔细看,我才明白,原来是家里多了三盆大型的花卉,不用说,我也知道是老公买鱼“顺便”带回来的。盛开的三朵红色花朵是凤梨,娇艳地象红装的新娘;另外一盆和我差不多高的应该是铁树吧,威武地象一个戎装的武士;还有一盆我叫不上名,赶紧问老公,“龙血衫”!看它的叶子一片片细细地低垂着,长长地弯曲着,倒真有点象龙须,飘飘洒洒地,缠绕着条纹图形的黑色花盆,还有点超女李宇春发型的影子,狂放不羁,极具个性。

  来不及换衣服,我就开始和老公一起琢磨着花的摆放了。最漂亮的当然是凤梨了,当然第一把它摆在电视柜旁边,坐在沙发上看,感觉却不好。原来凤梨花的花盆较高,花朵还都是向上开放的,仰视只能看见个大大的花盆。放到主卧里试试!卧室的电视机旁边正好有一空地,赶紧放过去,哇!好漂亮!站在卧室门口,一眼的碧叶红花,一眼的灿烂夺目,多了一分灵动的色彩,整个卧室焕然一新,那正是我寻而不得的点睛之笔。

  把龙血衫放到客厅电视机柜上吧,垂垂的“龙须”轻轻拍打着晶莹的鱼缸,鱼缸里有深深浅浅几种颜色的水草犹是一群五彩的美人鱼,还有一对儿巴掌大,象红灯笼般鲜艳的七彩神仙鱼,这是老公刚买来的。此时,它们正象雍容华贵的贵妇,气闲神定,慢慢悠悠地在鱼缸里“巡视”。啊!前方有一个怪物正伸长里脖子看我们呢!那是什么呀?黑呦呦的那么难看。什么,巴西龟?快滚开!哦,原来不在我们的“势力范围”,是在另外一个缸里呀!

  铁树只好放在空调旁边了,这里最靠近阳台,阳光最充足。黄色的柜式空调,我总是觉得它单调生硬,早就给它配了一盆长春藤,一盆绿罗,让长长的绿色从空调顶端逶迤而下,缠绵地绕下来。快两年了,长春藤已经快一米长了,绿罗也开始伸出碧手,用力地向下伸展,我喜欢看着它们扭动着身姿在阳光下尽情地舞蹈。我喜欢把它们想成一对老朋友,熟悉地伸手问候着,遥遥地诉说着心事。这不,又多了个威武的武士——铁树,再把阳台上盛开的火鹤花摆过来,这样你们的聚会更热闹了吧?

  安排好三盆花,再一次环视客厅。南边窗口是铁树、长春藤、绿萝、火鹤花,西边电视机柜上是热带鱼、巴西龟、龙血衫,东边沙发上方是一副挂毯,绿色的草原上一位红衣少女正回头看着她雪白的羊群。再回过头,北边三个铯灯正照着那幅湘绣《冬天的早晨》,小熊一家正在冬天的松林中快乐地嬉戏呢!呵,现在正是冬天呀,推开窗,窗外寒冷刺骨,一片暗淡的灰色,屋里是灿烂的阳光,温和的温度,还有满眼的绿色,满眼的春意昂然,满眼的勃勃生机。老公在一旁开始叫嚷胳膊疼了,可不,当了半天的搬运工,功劳可真不小,我赶紧美言几句:“老公,你真行,你把春天搬回了家!”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