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用羊肉片做美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56  新浪育儿 暗香盈袖1216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暗香盈袖1216原创:

  寒冷的冬天,老北京人都爱吃涮羊肉,估计家家户户的冰箱里都屯着一些羊肉片。其实,羊肉片不光涮着好吃,稍稍动动脑筋,就可以做出许多花样来,而且方便又美味。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几种,姐妹们可别笑话我手艺不精呀。

  1、羊肉面

  材料:羊肉片(化冻)、青菜、木耳、葱、姜、面条

  做法:用葱、姜爆锅,然后放入羊肉片煸炒,等肉变色后盛出。炒锅加水开始煮面,面条第一次开锅后放入青菜、木耳,再次开锅后放入炒好的羊肉片,稍煮片刻,加盐调好味即可。

  虽然做法很简单,但是有肉又有菜,营养足够,味道也不错呀,热乎乎的很适合冬天吃。另外,如果喜欢清淡一些的,就可以连炒熟羊肉片的过程都省去,直接将羊肉片放入开锅的面条里,一样很好吃。

  2、葱爆羊肉

  材料:羊肉片(化冻)、大葱

  做法:先将两根大葱斜切成丝备用,然后将炒锅倒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羊肉片煸炒片刻,再加入葱丝一起炒至肉熟即可。

  是不是太简单了?不知道别人家是用什么样的羊肉做这道菜的,反正我的刀工不行,一直偷懒用羊肉片。而且我觉得味道也不错,用来对付家中无肉不欢的老公绰绰有余。另外,羊肉片的肉质软烂,家里的小孩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3、萝卜羊肉汤

  材料:羊肉片、萝卜、葱、姜、香菜

  做法:将萝卜切细丝,用葱、姜爆锅后放入萝卜丝煸炒一会儿,然后加水适量,水开后改小火将萝卜丝煮软,然后再开大火,将羊肉片放入,煮至成熟即可,出锅前放入香菜,味道更好。

  羊肉是温补的,在寒冷的冬天,多吃点儿羊肉对身体非常有好处,但顿顿涮羊肉,估计谁都消受不了。稍稍变点儿花样,又美味又方便,爱吃羊肉的人,有口福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