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让我感动的瞬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51  新浪育儿 安琪妈8015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安琪妈8015原创:

  孩子能够健康活泼地成长,是我们每个家长的心愿。每天看见女儿聪明伶俐的样子,特别是她那天真、幼稚的话语更能让家长为之感到精神愉悦。如今女儿已经4岁多了。她活泼可爱,好学爱说,喜欢模仿,并时常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孩子的稚气,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最喜欢穿裙子

  一天早晨看着我穿裙子,女儿说:“妈妈,我今天也想穿裙子。”我说:“天太凉了,我怕你穿裙子会感冒。”“那你怎么穿裙子啊?”我只好说:“妈妈没有厚的裤子,裙子比较厚,穿着暖和啊。”女儿立刻说:“那你套上两条裤子不就不冷了吗?”我连忙敷衍说:“妈妈上班在办公室很暖的,又不出来走动,你们上幼儿园经常出来会冷的。”女儿狡辩说:“妈妈,我们老师说了,这几天冷了,也不让我们出去玩了。”……我一脸的愕然!(怎么会编瞎话了!)

  称职的小警察

  一次在上班的班车上,手机突然响了,一看是家里的电话,以为女儿出什么事了。一接听,原来是女儿发现老公用了我的护肤品,非让老公给我打电话问问清楚。女儿很快接过电话说:“妈妈,刚才爸爸洗完脸用你的油抹脸了。”我急忙替老公打圆场说:“噢,安琪,是妈妈让爸爸用的,爸爸的油用完了,明天买了新的后他就不用我的了,明白吗?”女儿还不依不饶地说:“那他怎么不和我说偷偷地用呢?……”哈哈,我只好一再解释,女儿总算不再和老公吵闹了。

  最怕我和老公离婚

  我们每周有一个晚上上钢琴课,7点半下课,那时天已经黑了。一天下了课,我还在和授课老师交流,女儿便跑出了教室。等我出来听见安琪在和本部的负责老师聊天。老师说:“你女儿真逗,一出来就和我说:老师,天怎么黑了?我说:那你就别走了,住老师这儿吧。你女儿说:那

  可不行,爸爸还在家等我们回家呢,要是看见我和妈妈没回去,还以为妈妈要和爸爸离婚呢!呵呵,你女儿可真有意思,还懂这个呢!”

  喜欢年轻的女孩儿

  女儿每次到我单位,最喜欢和年轻的女孩儿聊天,还总夸她们漂亮。现在每次上钢琴课,和年轻漂亮的钢琴老师无话不说,每次分手时总要邀请老师上我家来玩,还说妈妈会给她做好吃的。那天下课,安琪拉着老师的手往外走,我说:“安琪最喜欢侯老师了哈,是不是因为老师长的漂亮呀?”安琪接过话说:“嗯,主要还有老师也特别年轻!”说的老师开心地大笑。

  刷碗的“规则”

  一次周末吃午饭时,我第一个吃完,女儿看着还没吃完饭的老公说:“爸爸,咱们从现在起定个规则:谁最后吃完饭,谁就负责刷碗。”老公只好说行。到了吃晚饭时,老公有意识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并对女儿说:“今天我第一个,看来妈妈最后了,她得刷碗了。”女儿好像意识到了自己定的规则对我不利,于是立刻说:“对了爸爸,妈妈吃饭总要照顾我所以慢,从现在起谁第一个吃完饭谁就刷碗,再说你是男人就要多照顾妈妈些!”气得老公无奈地说:“看来这刷碗的事是要让我负责到底了。”

  看电视的理由

  休假的偶然一天,和女儿看了个不知名的电视剧,剧情正好演一个小宝宝被偷走了。第二天女儿还要求看那个电视剧,理由很充分:妈妈你好好看看那个小宝宝怎么找到的,不然哪天我丢了,你光在那哭、着急,有什么用呀?你得知道用什么方法找我呀!

  让我幸福的时刻

  有一天刚从幼儿园接女儿回家,一进门我和老公说:一会儿得赶紧喝点水,今天忙得没顾上喝水。谁知这话女儿听在心里,只见女儿急忙换好拖鞋,说了句:“妈妈你等我一下。”说完径直跑向厨房。想着饮水机在厨房,担心女儿进去有什么危险,我连忙换好拖鞋追过去。此时女儿正端着我的水杯低头喝了口水,见我过来忙说:“妈妈你渴了吧,我给你兑了点凉水,我尝了,正合适,妈妈给你喝吧。”我当时激动的眼泪差点掉下来。

  女儿带给我们的是喜悦和快乐,每一个精彩瞬间都留在我们的记忆中。虽然女儿的成长让我付出了很多,陪女儿学表演、学唱歌、学舞蹈、学画画,甚至每天放弃看电视的时间陪女儿练钢琴、讲故事、做游戏……虽然辛苦,但女儿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让我感动的瞬间,让我忘却了烦恼和疲惫,女儿让我找回了童真的快乐和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