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笨煮妇的美味水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8:02  新浪育儿 嘉嘉宝贝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嘉嘉宝贝妈妈原创:

  老公曾无数次的奚落我说:你这辈子怕是做不成家庭主妇了,既不会穿针引线,也不会煮饭做菜,要是搁在旧社会早被休好几回了。虽然每回我都拿我获得的先进干部奖状来理直气壮地跟他理论,可是仍然改变不了我是笨煮妇的事实。

  以前二个人时好对付,不是肯德基就必胜客。后来接着吃了一年多的保姆菜,保姆拜拜后我亲爱的老妈子又接管了厨房,至今为止我家的厨房还轮不上我。

  有一天我特意提前回家做了一碗营养丰富的西红柿鱼片粥,极其殷勤地端到嘉嘉面前,她伸出舌头轻轻地舔了一口说:“不好吃,没有外婆煮的好吃!”这句话严重挫伤了我想做个称职妈妈的自尊心,原以为不进厨房照样也可做个称职妈妈,看来是错了,孩子的一日三餐本该就是妈妈的职责。

  每次看到坛子里的姐妹们端上来的一道道美味佳肴,看到她们家的孩子幸福地享受着美味,我就羡慕得流哈拉子。从今天开始我要下定决心,学做一个煮妇。

  没想到,决心一定,全家人都支持,连嘉嘉都拍着小手欢呼。

  就从简单的学起,我就不信在老妈子的精艺厨技指导下培养不出一个合格煮妇来。

  最近嘉嘉特别喜欢吃饺子,我就先学包饺子了。

  备料:饺子皮一斤,猪肉一斤(带点肥),大白菜半个,鸡蛋一个,冬菇、红萝卜适量切丁。

  做法:

  1、猪肉洗净晾干水,用搅拌机搅碎;

  2、大白菜切碎,放在开水里白灼,捞起来后再挤干水,这样可以去掉菜的生青味;

  3、将碎肉、白菜、冬菇、红萝卜丁搁一起放盐后搅拌,打个鸡蛋进去后再拌,这一道很重要,可以保持味道嫩滑;

  4、包饺子,多余的还可放冰箱里下次再吃,但不能放太久,否则就不新鲜了;

  5、放开水里煮,至饺子浮起时止,不能煮得太久,还可以做蒸饺或煎饺。

  虽然不起眼的几步,包出来的饺子却嫩滑、鲜美,可比超市里买回来的速冻水饺好吃多了,刁嘴的嘉嘉就是最好的证明,超市买的饺子她基本不吃,自己包的饺子她一餐能吃七八个,而且最近每天都要吃一餐。

  包饺子也许一般人都会,可是要包出嫩滑、鲜美的饺子可未必了。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菜要白灼,而且白灼后的菜要挤干水,否则饺子馅就有水渗出,还有就是调好的馅里要打个鸡蛋,这样饺子馅会嫩滑很多。可以根据孩子的口味饺子馅不停更换,但每次都要打个鸡蛋进去,这可是我和老妈子尝试多次的秘籍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将孩子不爱吃的菜掺杂在馅里蒙混过关,比如嘉嘉不喜欢吃红萝卜,所以我的饺子馅里万变之不变的就是红萝卜。

  刚包好后的第一餐老公一口气破纪录吃了三十多个,我想那句奚落我的话也将随着饺子一起吞到肚子里去了吧。等着瞧,等我修炼成合格煮妇了再来“报仇”。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