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恋家男孩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1:07  新浪育儿 龙子小宇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龙子小宇妈原创:

图为:小宇和他的家,自己挣的衣服和奖状

  那天在报纸上看见择偶的新标准:“一个好丈夫应该是一个爱家的男人” 。看完后,同事嚷嚷着:“这样的好男人到哪儿找?”听着,我不禁莞尔,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个人呀,只不过他还小了点,只能算是个男孩儿。没错,他就是我快六岁的儿子小宇!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笑问我了,那么小的孩子知道什么?那我就先说说小宇有关家的概念吧。

  朋友给了小宇一套有地图的玩具,从此小宇就迷上了画地图,厚厚的一沓纸很快变成了上百张地图。有幼儿园到我家的地图,北京市地图,美国地图,世界地图。不过,每张地图上一定有一个小红点,那就是我们的家。当然人家是不管我家到底是几百米,几公里,还是几千米啦;也不管我家是在海上,还是在山上;在北极还是南极了。反正“大丈夫四海为家么”?爸爸妈妈也只好“跟着他走了”!

  如果那个地图太宏观了,那我就再说具体点的。有一天,我和他爸正在研究一套三居的户型图,考虑三个卧室怎么安排。小宇挤过来了,问清了情况,人家发话了:“爸爸住最大的,妈妈住第二大的,小宇住最小的,按大小分配,这有什么难的!”呵呵,看样子,为了这个如此“明智”的决定,老爸老妈要长期分居了!

  再具体点,来看看小宇自己画的“我的家”吧。那是幼儿园的一次作业,小宇画得可认真呢!小家里有书柜一个,上面是两层书,中间是展示柜,下面是两扇门,一个不少,全对!衣橱一个,是三门的,下面有四个抽屉,小宇跑了三趟,数了三次才画完的,当然没错。不过,注意,好象忘了什么,没错,是床!对此,小宇的解释是——可以睡在浴缸里嘛!冬暖夏凉的,呵呵,这个主意怎么样,还是让大家说说吧!

  好了,欢迎到我家做客。按一下门铃吧,“丁冬,爸爸,丁冬,爸爸……”奇怪不,我家的门铃是有伴奏的。小宇正一边拼命地踮着脚摁着,一边随着门铃的旋律一高一低地喊呢,怎么还不开门呀?

  哎?爸爸呢?爸爸还没回家呀!当然了,才五点半嘛,幼儿园刚放学我们就回来了。你也许会问,这么好的天,我们怎么不在外边玩会儿?哎!别提了,一说我就生气。这个孩子,一放学,我问他去哪儿玩,人家保证毫无选择地——“回家!回家!”哎!真不知道家里有什么吸引着他。周三,我要带小宇上围棋课,放学到上围棋课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本来我是打算不回家了,在外边随便吃点直接去,可是小宇不干呀!“回家!回家!” “去麦当劳、肯得基怎么样?”我抛出了诱惑。“不,就回家,回家!”人家小宇才不稀罕呢!嘿!你可别误会,绝不是他老妈做饭好吃。没有孩子前,我和他爸有一半时间是在外边吃饭,老妈做饭技术只限于做熟。这可好了,有了这么个儿子,老妈不但要保证家里随时有饭,还要考虑营养问题。这不明摆着是折腾老妈么?哎!不过,话说回来了,一家人在家一起吃饭的感觉倒是蛮温馨的,这是在饭店吃饭体会不来的!

  “我的厨技在不断提高,那满满一桌的美食呀……”半夜,我正美美地躺在床上做美梦呢,只听见咣当一声,隔壁小宇卧室的门响了一声,吱扭一声,主卧室的门轻轻打开了,一个影子闪进来了!吧嗒吧嗒,光着脚的影子不由分说地爬上了大床,象小鱼儿一样钻进我和他爸中间。哎!不用问,这当然是我们的儿子小宇了!哪儿最好?家最好!哪儿最安全?爸妈身边最安全!这就是小宇夜半梦醒时最直接的反应!

  春节,领小宇去了一个朋友家,朋友家房子比我们家大,收入比我们高,零食比我们家多,还有一条小狗,小宇超喜欢。那天,小宇玩得特别高兴,半天都不想走,朋友打趣了:“小宇,你别回家了!当我们的儿子住这里吧!”我家小宇想也不想,毫不犹豫地答道:“不!我要回我自己家!我要我的爸爸妈妈!”一席话,逗乐了朋友,感动了我。

  家是什么?家是温馨的一日三餐!家是幸福的一家三口!有了这么一个恋家男孩儿,我能不更爱我家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