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此打造你的水样年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00  新浪育儿 石榴花开531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石榴花开531原创:

  春天到了,路边的黄色迎春花开得正艳,杨柳也吐着绿绿的新芽儿摆起婀娜的枝条儿,这边桃花儿艳粉粉的刚刚炫了一片天空,那边的夹竹桃又欲含苞待争艳……生机勃勃的春天,给我们带来无限希望和生机,也给我们带来忽冷忽热的风和干燥的天气,体质弱的人们这会儿就容易患上疾病,给自己学习工作带来麻烦,也给家人带来烦恼。

  女儿这两天就有点儿小感冒,老听见她抽着鼻子的声儿,嘴皮儿也是干干的总起皮儿,还有点咳嗽,给她喝了感冒冲剂,也不见好。于是,我又从食补上下手,双管齐下,去去春天给女儿和家人带来的“火”。

  莲藕,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K、维生素C、铁和钾的含量较高,莲藕不仅具有抗氧化、消炎等作用,还具有消除咽喉肿痛、止咳的疗效,传统的民间疗法还将莲藕榨成汁儿用于治疗伤风感冒呢!于是,我从市场买回一段藕,洗净,去皮,切成薄片儿(有的时候图省事我也切成滚刀块儿,但最好切成片儿,藕水喝完后,剩下的藕可以再做一个凉菜。);在锅里放上适当的水,再把藕片儿倒进锅内,为了使煮出来的藕水口感好使家人更爱喝,煮的时候再放上块儿冰糖;水开后,把火调成微火,再煮七八分钟就可以关火了;晾凉到适口的温度就可以招乎家人来喝。女儿这会儿正好学习累了,端上就美美地喝起来。

  剩在锅里的藕片也有很大的用处,可以再做一盘凉菜。把藕切成小片儿放进盘里,再洗一小块儿生姜,切成末儿撒在藕片儿上,放上少许的白糖(温馨提示,这时候的糖一定少放,因为煮藕水的时候已经放了冰糖。)、一点儿盐、醋后,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藕的清香和生姜的微辣通过糖和醋的一调合,酸甜适宜极其爽口。

  这道生姜拌藕的小凉菜很受家里人的欢迎,当然这里面也有小学问要说说。生姜不仅具有增加人体新陈代谢、促进发汗的作用,还能温暖身体、消除炎症、化痰等作用,有记载说古时就开始用生姜来治疗感冒了。这么一来,喝碗冰糖藕水,再吃盘生姜拌藕,果然没几天,女儿的感冒好了许多,学习起来就更精力十足了。

  当然,在风干物燥的春天,除了常喝藕水外,还要给家人煮点儿冰糖梨水,还有再买一些大白萝卜,现在市场上卖的白萝卜不仅含水多,味道还极甜,堪与梨比美,并且萝卜还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

  通过这段时间的食补,女儿的体质明显增强,原先总是干裂的嘴唇现在红润润的,不仅精力充沛,小脸儿也愈发水灵灵起来。在这美好但干燥的春天里,只要我们每天下一点儿工夫,就能做出锦上添花儿的美事,打造出来你的水样年华。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