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老师育儿有靓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25  新浪育儿 小心x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小心x原创:

  也许是春暖花开的缘故,激发了幼儿园老师们育儿的热情与智慧。

  下班来接孩子放学,在教室门口的黑板上,老师工整地写着:请给孩子准备一个日记本,要求每天写一句话,例如:春天来了,小草都绿了。激发孩子的观察及想象力,逐渐使孩子们懂得热爱生活。

  简单的几句话却是极不容易做到的,从那天起,我就给儿子准备了本子,做了封皮,因为小孩儿不懂得爱惜,老是把本子弄得皱巴巴的。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晚上,儿子拿起笔,问我:“妈妈,你说写什么呢?”“你写什么都行啊。”我说。“可是我今天什么也没观察啊。”儿子有些为难了,“要不我就写,春天来了,小草都绿了。”我心里笑,这肯定是老师给孩子们的提示,在孩子心中形成了暗示,感觉就该写这些。我说:“那是老师说的吧,你应该写自己的。”“那我就写咱家楼下的小草都绿了吧。”我说:“行啊,你写吧。”

  儿子提笔写:

  2006年4月13日 晴天

  我JIA LOU 下的小草绿了。

  那字写得七扭八歪的,不过还算通顺。老师说不会的字要用拼音,这不两字不会写,但是认得,就用了拼音。

  2006年4月14日 晴天 风很大

  今天我一直在车里坐着。

  其中有几个字是我写了后他重新抄的,因为基本上所有的字都认识,只是写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样,我想这样也有利于他识字。老师在后面写下“阅”后,又写道:要下车走走,多呼吸新鲜空气,多运动,不要老是坐在车里。看老师的评语很认真,觉得幼儿园这样的做法真的很不错。

  这几日儿子一直不忘每天写下一句话,不论写些什么,我认为都要对孩子这样的行为给予鼓励,这样更能让孩子坚持写下去。

  很赞同幼儿园的育儿举措,春暖花开时,园里还举办呼啦圈大赛,孩子和家长一同参赛。孩子在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其中一项就是转呼啦圈,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转一起玩,激发孩子活动的积极性。为这,每天晚饭后,我也转动我的老腰,陪孩子玩呼啦圈,虽然他一圈都转不满,但热情不减。

  昨天幼儿园的黑板上又写着:为了扩展孩子的兴趣爱好,特举办幼儿摄影展,请家长把孩子的艺术照,小饰品一类带给我们,我们将为孩子布置展堂。正好,前些日子才给儿子照了艺术照片,这回还真派上用场了。回家给儿子准备相片,准备小相框让他带到学校,我想展堂布置出来后一定很漂亮,因为老师们的手儿是那样的巧。

  尽管只是一间普通的幼儿园,但是带给孩子的快乐却是无限多。夏天带着孩子们去海边玩沙子,放风筝;秋天带孩子们去敬老院,陪伴那个鳏寡孤独的老人;带领孩子们去军队,陪孩子们一起参加军训……最可爱的是,孩子们从海边回来,老师要带着他们排队洗澡,男老师带着男孩子要排到女老师带着的女孩子后边,正所谓女士优先。

  很感谢幼儿园为孩子所付出的一切,孩子能在这里生活也会是最快乐幸福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