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老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22  新浪育儿 朵朵妈01

  新浪网友:朵朵妈01

  晚上出去溜冰,朵朵忽然想起白天老师还交代她一件事情:今天学校发了一张重要表格,要求每个家长填写。小威和小卓由于生病没有到校,老师就请朵朵把表格送到他们家里去。他俩的家离我们都不远,我和他们的父母也经常相遇在上下班的路上。不过我还从来没有登门造访过,今天老师给了这样一个机会,我还挺乐意去走一趟的。

  我们先到小卓家,她今天下午到医院拔牙去了,现在还不能喝水吃东西呢!我们了解到她每周六上午去少年宫学手风琴,还约好周六下午一起去打羽毛球。

  小威的父母工作很忙,今天儿子生病打点滴了都还在加班,到现在还没有回家。外婆见了我们非常亲热,跟我谈了许多:她和我爸爸一样是文革前的大学生,心脏和眼睛和我妈妈一样都有病。每日操劳家务,辅导孩子学习非常辛苦。我劝慰她不要太累着自己,最好请个人帮帮自己,最后还把我家钟点工介绍给她……一直到十点我们才离开,真找到点当年做老师的时候家访的感觉呢!

  回来的路上朵朵问我:“老师为什么总是要我帮同学们送东西呀?”

  我说:“那是因为你富有爱心啊!他们都是你的朋友啊!”

  说真的,有时候跟她这个“爱心小天使”在一起,我都觉得自己就是“爱心老天使”了耶!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