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醋排骨在美味中补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8:52  新浪育儿 石榴花开531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石榴花开531原创: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是我最喜欢的描写春天景致的诗句,轻轻地读着,不仅在我眼前展开一幅触手可摸的春天画面,那满眼充盈的绿色,又带给我生机勃勃的活力。

  有一句话说得好,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并且我自己都能明显地感觉到,女儿在一年里就属春天里个子长得最快。前一阵子,女儿学校的老师说,为了使学生都能顺利通过中考的体育测试,体育老师会每天带着学生在学校的操场上跑步,只是要求家长配合老师做好孩子的后勤供给工作,比如,适当地给孩子补补钙。

  为了能使女儿顺利地通过中考体育测试,我不仅给女儿买了钙片,还有意识地增加能够补充钙质的食物,也就是食补嘛!其中就有女儿爱吃的糖醋排骨。这道菜所需要的排骨,首先要买那种已经切好的一寸大小的,不仅省时省力,还容易进味道。在做之前,最好把排骨放到水盆里泡上一段时间,目的是尽量把血水洗净。

  排骨洗净之后,在锅里倒入适量的凉水,记住一定要在这时把排骨放进去,点火,水开后,再撇一撇表面浮着的血沬子,这个环节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在凉水时把排骨放进锅(千万要记住的是,一定不要在水开时把排骨放进去,否则排骨肉容易发“紧”)。血沬子撇干净后,再把预先准备好的葱段儿、姜片、八角(大料)放进去,并微火开炖。

  由于是寸大小的小排骨,不用煮太长的时间,在快熟(大约七八分熟)的时候放入少许的盐,这样做,也是为了使肉质更加软嫩而不“紧”,这样无论大人还是孩子吃起来都可口,这个时间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软硬程度掌握,我一般是在三十分钟左右就关火(小贴示:糖醋排骨最佳的口感效果是要“骨肉相连”的,所以建议不要煮得太久),关火后把排骨捞出控汤,待用。

  这时开始调糖醋汁儿,当然主打的糖和醋要多放一些,之后加适量料酒,少量的酱油、盐、淀粉,最后搅匀。在做这些准备工作的时候,排骨差不多已控净汤,这时铁锅点火,锅热后并放少许的油(这个步骤其实就是炒糖色,由于炒糖色是个技术活,我总也掌握不好火候,就简化成这样了,不过,事实证明不仅也能添色,同时还可以避免因糖色炒砸而坏了事。),把排骨放进锅,并用铁铲快速翻炒,以达到每块排骨的颜色一致,待锅中的排骨块块儿微微金黄时,把调好的糖醋汁儿倒进锅,当汁儿炒熟并挂在排骨上时,关火,一盘颜色诱人,酸甜适口的糖醋排骨就新鲜出炉了,每到这时,女儿总是不怕烫嘴也要先尝上一块的。

  由于是白水煮的排骨,剩下的排骨汤还能再派上大用场,把豆腐切成片状放进去煮,接着可以做成美味的排骨豆腐汤,不仅均衡了营养还易吸收,又是一道大人孩子都喜欢喝的美味汤。

  当女儿顺利地通过中考体育测试时,我对女儿说,这得感谢你们的体育老师,想尽办法让你们每天都坚持锻炼。而女儿却说,我还要感谢妈妈的排骨系列菜呢,使我跑起来特别有劲儿,还长高了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