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咱们论坛高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8:52  新浪育儿 nizhenhao12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nizhenhao12原创:

  来杂志投稿快九个月了,感受很多、收获很多。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是一个高手云集的地方,来自天南海北的各路高手在这里各显身手、各展绝技,让我们这个论坛红红火火、热闹非凡。与高手“过招”,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会让人自惭形秽、自叹不如,深藏在心底的那个叫“自卑”的东东就会常常跳将出来,折磨你那脆弱的神经,但经常与高手对话,对自己的能力的提高和品格的修养都有很大好处,正是因为这样,我一直坚持留在这里,并准备继续呆下去,不错过每一个向高手学习的机会。下面我就来侃侃咱们论坛里的高手吧。

  首先说说育儿高手。我们这个论坛里绝大多数都是已为人母的女人,谈起育儿经,个个都有自己的一套“独门绝技”,我觉得其中尤为突出的有这么几位,一个是安琪妈,一个是飘飘。安琪妈能快乐着女儿的快乐,能为自己一次不负责任的承诺而深深自责,能用心记下女儿让自己感动的点点滴滴,能和女儿换位体验,让女儿当妈,自己当女儿,从而让女儿理解和接受自己的观点,这些都让我深深叹服,还有她提出的《育儿三部曲》,也会对年轻的妈妈们有很大的启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女儿理解自己到底从何而来,她自编自创了小故事《angle的宫殿》,用这种巧妙的方式对女儿讲解简单的性知识,确实是用心良苦,也令人拍案叫绝。飘飘的女儿千绘,可以说是我们这个论坛里的小明星,漂亮、聪明、懂事,这与飘飘的耐心教育是分不开的。在教育女儿的问题上,飘飘特别爱动脑筋,能从女儿成长过程中发生的小事中总结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和经验。因此,她提出的很多观点,比如,幼儿园应该是孩子最初的人际交往环境,是孩子第一次接触的小社会;批评是不可少的,但一定要说到点子上,一定要说在适当的时机里,对孩子的赏识教育固然重要,但必要的批评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不可少的;还的,孩子的快乐和玩具无关等等,我觉得都是十分正确的。从飘飘身上,我深刻地认识到,育儿只有爱心、耐心、细心还远远不够,育儿一定要有智慧。用智慧育儿,才能适应这个社会,也才能少走弯路。除此之外,像人淡如菊呀,苗苗儿是妈妈呀,龙子小宇妈呀,dingmother呀、lclcy111呀等等也都在育儿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说来惭愧,我是一名教师,我的孩子已经十二周岁了,可我在育儿方面的知识却很欠缺,对孩子的教育方法也简单,有时甚至还有点粗暴,真该好好向这些高手学习学习了。

  接着说说处理婚姻关系方面的高手,这方面应该首推伊人大姐了。伊人大姐快五十岁的人了,可瞧人家两口子多亲热,她喊他“哥们”,他喊她“宝贝”,让我等羡慕不已。美满婚姻是来之不易的,是需要两个人用心呵护的。大姐在这方面有许多自己的经验,她也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姐妹们,比如,她提出的婚姻需要经营,可这个经营重在彼此坦诚相待,心与心的置换沟通和交融,是彼此经常不断检点自我反省,说得多好啊!还有,我们都希望婚姻中少点平淡,多些浪漫,这方面,大姐是这样理解的,浪漫氛围需要夫妻二人协同打造,浪漫不是不可追求,但一定要因人、因条件而宜,因彼此的脾气禀性兴趣爱好而定,切忌矫枉过正,对我等一味强求浪漫的人确实有很大的启发。除此之外,大姐提出的让智商在生活中扬帆,沉迷网恋害处多多,离婚一定要慎重等等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用心体会。除伊人大姐外,我觉得像简简宝宝、月色美女她们也都是这方面的高手。简简宝宝提出的用心体会爱的细节,告诉对方你心中的爱这些观点我都十分赞同。我是一个粗线条的人,也是一个拙于表达的人,很多时候都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深藏心间,有时不勉引起老公的误解,挺影响夫妻感情的,确实该学着去表达自己的爱,感受对方的爱。月色美女放心地让老公当别人的网友,放养老公去打柴,却又万水千山地跟随老公(在地图上,目光跟随),看看人家,欲擒故纵、收放自如,真乃一个情场高手,值得我拜为老师,好好学习。我最近在坛子里发了几个关于婚恋方面的帖子,反应还不错,结果有的姐妹就称我为“高手”,真让人惭愧之至。其实我那是典型的“纸上谈兵”,是算不得数的,在处理婚姻关系方面,我还要努力向高手们看齐。

  再说说做菜高手。以往的高手我就不说了,说说现在的。石榴大姐在今年春天给我们推出了好几道色香味俱全的“营养大餐”,大饱了我的眼福,我就先说说她吧,但愿有机会去她家亲口品尝品尝,光饱眼福还不够,还想饱饱口福呢,不知大姐欢不欢迎?先瞧瞧她的“五色土”,她们家的“土”也能入菜,还五彩缤纷,够绝的吧;唇齿留香的独家菜“豆豉桔”,把桔皮拿来做菜,有创意吧;再看看水里游的来了,那就是“鱼精灵”;还有树上长的也来了,“香椿拌豆腐”,“香椿丸子”,石榴姐,什么时候再给我们做道天上飞的,你们的独家菜就齐全了。比起石榴大姐,我可是个不称职的妈妈,我的孩子也正处在长身体的关健时期,看她不挑食,我就很少用心地去特意为她做菜,也做不出什么拿手好菜,我这几天专门学习了石榴大姐的菜谱,收获不少,真的要好好感谢大姐!等我做出来了,再请姐妹们品尝品尝吧!坛子里的做菜高手比比皆是,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反正我会使用你们无偿提供的菜谱哟,先给各位道声谢谢了。

  还得说说处理婆媳关系的高手吧。我很小的时候,就听到这样一句话:“婆婆背上背个鼓,走到哪里说媳妇;媳妇背上背个锣,走到哪里说婆婆。”我们坛子里的媳妇们也说说婆婆,可她们说的多是婆婆的好,说的是处理婆媳关系的技巧。简简宝宝像心疼母亲一样心疼婆婆;小心x时常用甜言蜜语哄得婆婆心花怒放;伊人大姐始终对婆婆心存感激之情;寒梅朵开在网上为婆婆庆祝生日;安琪妈亲自动手为婆婆包最爱吃的饺子;一帘梦影在离婚后还把婆婆当作妈,还有写字女孩智取婆婆的爱心等等。总之,凭着对婆婆的理解、尊重、关心,也凭着自己的智慧,坛子里的姐妹们大多与婆婆相处得十分融洽、和谐,常见的婆媳之间剑拔弩张的情形在这里并不多见。

  当然,别忘了,我们这个论坛是一个文学原创论坛,来这里的姐妹大多都是“缪斯女神”的信徒,如今虽然已做不了作家,可文学梦依然始终萦绕在她们心间,所以,坛子里的写作高手就太多了,像蓝色千层雪呀,紫色蛐蛐呀,我爱泡泡眼呀,雨欣妈呀等等。她们有的擅长写景,有的长于抒情,有的擅长说理,有的语言优美,有的朴实动人,几乎篇篇都是上佳之作,读来令人爱不释手,哟,应是“爱不释眼”。记得以前不少人夸我文笔很好,我也曾暗自得意过,现在看来真的是有点井底之蛙的感觉了。作为一个坚定的文学爱好者,我一定拜坛子里的高手们为师,好好练笔,争取也能早日进入高手的行列。

  总之,咱们这个论坛的高手呀,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如果你不信,就请你走进我们的家——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亲眼目睹一下高手们的风采,你就知道我所言不虚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