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多疼爱自己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36  新浪育儿 施施小妆0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施施小妆0原创:

  朋友打电话说丈夫和她离婚了,那痛彻心扉的感觉让她绝望。我用对她来说是苍白无力的语言劝慰她,一边心里暗暗叹息,其实,对于这样的结局我是早有预料的。朋友可谓为家庭完全牺牲了自己的一切,辞了工作,放弃了自己的摄影爱好,一心一意在家相夫教子,努力做个贤妻良母,满心满眼就是丈夫、儿子,完全忽略了自己。可如今,丈夫却以和她没共同语言、没深度为由,和她离了婚。记得我曾劝她不要把全部的精力都倾注在家里,留点时间,留点空间,留点关爱给自己,但她只知一味地付出爱而不求回报,全盘不考虑那个男人是不是也会全心思地爱自己。在所谓的爱面前,女人很容易迷失自己。而我觉得女人在婚姻里不能迷失自我,为了家庭做必要的牺牲是可以的,但不能完全牺牲掉自己的一切。

  往往女孩一旦嫁作他人妇,就会全心全意地去为他人着想。为丈夫、为孩子、为工作、为家庭,为生活,一心想做一个温良恭俭的好女人,夫不良好言相劝,子不肖苦口婆心,孝顺公公婆婆,善待兄弟妯娌。一句话,只要踏进了婚姻这道槛,便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女人,却很少花点心思来关爱一下自己。

  作家梁晓声文章里的一段话让人感悟良多,梁晓声说他来世想做女人,但他会做一个平常的女人,一个没有花容月貌的女人,活得非常理智,绝不用全部心思去爱任何一个男人。他还说,用三分之一的心思去爱一个男人,就不算负情于他们了;用另外三分之一的心思,去爱世界和生活本身;再用那剩下的三分之一心思来爱自己。他的这段话,看了之后,深有感触,那一句“再用那剩下的三分之一心思来爱自己”无法不让人动容。

  而我们生活中,又有多少女人用过三分之一的心思来爱过自己呢?踏入了婚姻中的女人,很多人就会把属于自己的那份关爱渐渐淡忘。常常听到很多这样的哀叹:“为什么我整天为他做饭,洗衣,为他做一切可以做的事情,他却对我越来越漠视?!”女人们在孩子没出生之前,用尽全部心思去爱老公,等到孩子出生了,还要全身心地去爱孩子,这时候的女人眼里就更没有了自己,整日里为这个家奔忙,不仅工作要努力,家务也要做好。而那个称之为老公的男人,从最初的满怀感激到习以为常,你再怎么做,做的再怎么好,他也已经视而不见了,因为他已经习惯了你的忙碌,习惯了你的操劳,他会认为你做这一切都是应该的,都是理所当然的。而女人们,这个时候心里就没有替自己感到一丝丝的悲哀吗?这个社会,外界有着太多的诱惑,而大多女人把自己与之隔绝,想当然的认为自己的丈夫也会与之隔绝,而那个你全心全意爱着的家,不一定就是你的避风港,那个你全心全意爱着的男人,也不一定就是你的整个世界。就在这样的生活中你的孩子长大了,独立了,你也变老了,有一天,你面对着空荡荡的房子,走过来,你一个人,走过去,还是你一个人,你是不是会有一些悲哀?难这这就是你追求的幸福吗?你可以为自己考虑了,可以疼自己了,可是你还会过属于自己的生活吗?多年的生活经历已经使你失去了自己,你还会爱自己吗?不要等到孩子长大了,自己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一张蜡黄的脸,这个时候再后悔就已经晚了。

  其实,女人们爱丈夫,爱孩子,也要爱自己。多爱自己一分,多经营一些自己,你就会多一成自信,多一份光彩。不要把所有的家务全都大包大揽,让丈夫也参与其中,给他一个体验生活的机会,体会妻子为家辛劳的机会。让他知道你的付出,知道在这个家里你是不能被忽略的,一个人太过于依附另一个人就会失去自我。不论你的心有多满,装着爱人还是孩子,都请记着为自己留一个小小的空间,来疼自己。自己的业余时间用来拥有自己独立的天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因为,只有懂得疼自己的女人,才会越来越美丽,才会赢得比期望更多的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