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东狮减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10  新浪育儿 bong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bong妈妈原创:

  话说那天和老公一起上街,竟然碰到了大学时惨遭我‘遗弃’的初恋情人,那厮比以前愈加的英俊潇洒了。当时我正垂涎橱窗中的一件紧身裙,却郁闷的从橱窗的玻璃中看到了自己微腆的小肚腩。这时候,突然看到他从这家商店玉树临风地走了出来,完整的看到了我顾影自怜的搞笑镜头。天啊,要缩回小腹已经来不及了。只见他一脸的惊愕:是你?胖了好多啊。他的笑太诡异了,谁都看得出那明明是一副庆幸的表情,仿佛在说,还好嫁的不是我啊。当我把老公介绍给他的时候,他打量老公的眼神更是隐藏着深切的同情。太受伤了呀,这种时候谁还能忍辱负重?不顾老公的体恤安慰,我的减肥之心彻底地揭竿而起了。

  我的减肥经历举不胜举,经历的磨难更是无从说起,什么莫明其妙的黑醋减肥法,喝水减肥法,快速收腹操等等,一碰到我顽固的腹部脂肪,所做的努力就通通遁失无形。但就在我绝望莫名为了不耽误老公的光辉形象准备自我牺牲与老公“离婚”的第二天,老公捧着一则从网上打印下来的消息兴高采烈地说:老婆,试试河东狮吼减肥术吧,这你可是训练有素信手拈来啊!

  我接过一看,什么河东狮吼,人家说的是唱歌减腹法,明摆着是老公在进行人身攻击。上大学时,我的麦霸之誉四年不曾有人替补,也不知倾倒过多少校园学子。岂知现在的老公不识人间珍品,一听我唱歌,就用“河东狮吼”来毁我声誉。

  唱歌减腹法的原理是这样的:想要减肥,一定得先燃烧脂肪,而当体内开始燃烧脂肪时,最先燃烧的便是中性脂肪。唱歌正好可以帮助其燃烧,若再加上载歌载舞的效果,唱完一首歌,所减掉的脂肪相当可观。如果唱歌的方法正确,充分利用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和内脏,可以消耗大量体能,也就是说如同做了运动一样。有专家特别测量了一个人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以及跑完100米后的氧气消耗量,发现两者的效果相当,这也就是说唱一首歌等于跑了100米。

  哈,唱一首歌相当于跑了一百米!我发誓我绝对愿意用嘴巴跑它个马拉松。只不过,这唱歌还担负着减腹的重任,并不是动动小嘴儿那么简单的,老公的秘笈描述得极为详细,且听我细细道来。

  唱歌减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而不是我们平时的呼吸方法。也就是吸气时腹部鼓胀,呼气时腹部收缩,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横膈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被吸收,这些都有助脂肪的燃烧。所以,要唱好歌前先得有准确的呼吸法,才能立竿见影的收到减腹的功效。

  唱歌我自认为有点专业水准的,这呼吸法更是不在话下。我好好地算计了一番,决定每天分三个时间段来实施我的唱歌减肥。

  I时间:清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唱首歌开始清新的一天吧!

  最佳地点:阳台。

  准备运动:首先用鼻吸气,双肩不要上抬,充分扩展胸廓,然后用嘴吐气。在呼吸过程中,可以使用上腹部,但小腹一定要保持收缩状态。具体步骤如下: 1. 尽量收缩小腹,充分自然地吸气。 2. 吐气时注意小腹部不要膨胀。 3. 呼吸节奏要和谐适中,不宜过快或过慢。

  II时间: 午餐半个小时后 ,唱唱歌有助消化哦!

  最佳地点:客厅。

  准备运动:中午总是吃得又好又饱,我为自已安排了另外一套速效瘦身腹部呼吸法,步骤如下: 1. 两脚脚底并拢盘腿端坐。2. 上半身尽量向上伸展。3.两臂尽量向上伸直,两手食指伸直,其它手指弯曲。4.收紧小腹,边扩胸边吸气。 5.吸气的同时上半身向前倾倒,腹部尽量下压。6.上半身倾倒到最大限度停止呼吸。7.当憋不住气时边吐气边抬起上半身,两臂不要用力。8.起身呼吸五次后再重复此动作,反复五至十次。

  III时间:晚上九点,这个时间我刚刚做完家务。

  最佳地点:卧室床上。

  准备运动:仰卧在地上或床上,在腹部放上一至二公斤重的物件,维持这样的姿势唱一首歌,切记要看见腹部一上一下的起伏着,才能确保是用腹式呼吸。

  两个月下来,我的唱功大增,小腹也略有缩水,想不到真的会有效果。虽然这减腹运动过程中遇到不少的阻力,我决定趁胜追击,将腹部脂肪赶尽杀绝。

  主要艰难险阻的总结如下:在我唯一一次尝试女高音后,老公曾被投诉有家庭暴力之嫌疑;另外一次就是某天凌晨我失眠后起来练声,被楼上大妈到居委会投诉有扰民之举;最无耻的一次就在小区被一群小孩围攻签名,难道他们以为我是“超级”女声?汗!

  现在,我的腹部脂肪已经溃不成军,仓皇出逃了,用老公的话说,我是河东狮“吼”出的小腹美女。而现在,那个承诺要和我一起慢慢变老的男人,在我挟起最后一根鸡腿时暧昧地对我说:你想做回小腹婆么?我一惊,马上把鸡腿放下,沉闷地扒了几口饭,再抬起头的时候,盘子上的鸡腿已不翼而飞,从来没见过这样明着抢吃抢喝的男人。看到我死不瞑目的样子,他嘻嘻地笑:我这是为了小区的宁静。我狂晕。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