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太淘气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43  新浪育儿 妈妈

  新浪网友:妈妈

  昨天在家忘记给儿子写日记了,到昨天为止,阳历上你就是14个月了,多快呀,妈妈想都不敢想呢。这几天的天气真是不错的,街里有那么多孩子都出来了,也有和你差不多大的,但妈妈就是不敢抱你出来,怕把宝宝冻坏了,明天就是打针的日子了,我们可以出来玩儿了,儿子一定会很高兴吧!

  昨晚不知道是怎么了,我下班回去时,听说你一下午没睡觉,那时你也在闹着,以为困呢,哄着也不睡,还是在地下玩儿,但总是要叫,也不知道哪有那么多不顺你心的地方。一直到七点半了,你还在床上玩得开心呢,把一张张卡片往床空隙中塞,还要往下按得看不见才行,然后再一张张拿出来,自己抠不出来,就吼着叫我做。有一次,妈妈的手都夹在空里了,要不是你爸爸在家呀,妈妈还不知道如何办呢,你可真是调皮呀!这还不算,一晚上你哭了好多回,不知道是做恶梦了,还是哪不舒服,搞得妈妈好慌呀,一有动静,妈妈就要马上醒来,把你抱也不是,放也不是,也不尿尿(一夜才尿两次)。最后在三点左右,以为你饿了,但你只喝了几十毫升奶粉,早上起来又喝了点,看来那次就不是饿了。你一哭起来,就要蹬被子,一盖上就往下踹,还怕你冻着。早上六点就起来了,还哭唧唧的,本来妈妈今天可以不用早去上班的,想偷会懒睡个觉,也不如愿,搞得妈妈好累呀。今天中午妈妈没回去吃饭,因为妈妈这的活实在太多了,都积压下来了,再不做,就不行了。不是妈妈不想你,今天在超市妈妈又给你买了一些东西呢,但妈妈也要工作呀,好在爸爸在家,妈妈可以放心的,我想儿子也不想有个很没有责任心的妈妈吧,对吗,儿子?

  在单位,妈妈和一个阿姨说了你现在的情况,总是不如意时就叫,她说让我改改你的毛病,实在不行,就打你一次,下次就好了。妈妈哪舍得呢,最多是和你僵持一下,实在扭不过也就算了。可能妈妈是太宠你了,但不这样怎么办呢,妈妈真的不忍心呀,希望这样不要把你惯的太坏了,好吗?

  下午我正在单位给儿子写这篇日记时,他爸爸打来电话说抱着儿子正在我们学校门口呢,我就急忙下了。我们去超市转了一圏,也没买什么,主要是带儿子看看。儿子真是好长时间没在白天出来了,指着道上跑的汽车,一个劲儿“嗯、嗯”。在超市我们让他在地下自己走,就像一个大孩子一样,由我们牵着他的手,他竟然不想被我领着,想甩掉我,自己走呢。一会儿,他指指货架上的东西,一会儿指指那些广告,大多数是人物一类,可能儿子觉得稀奇吧。记得上一次来超市还是去年天暖和的时候呢,那时儿子在这里,傻傻的,就知道看,什么也不会做,一晃真是快呀。去年坐超市的小车里,还坐不稳,歪个身,今天也是歪个身,但他爸说是有意的,不习惯坐这种车,谁知道呢!

  进超市时我让他爸把他尿尿,他爸说不用,没到时间。我们出来后,我就要把尿,脱裤子时,小家伙就等不及了,尿上了,全湿了,真是没准备好。听他爸爸说,回来换了裤子,抱着就睡了,他也是累了。这几天儿子格外愿意吃苹果,看见就要,即使刚吃完奶或饭,甚至正在吃饭时,看见也要。今晚不就是吗,刚喝完奶,就指着小勺要刮苹果,吃了有一半呢。吃饭时,看见桌上的剩下苹果,还指着要,一面捧着啃,一面还吃着喂来的饭。这几天都是刚吃饭时,能老实几分钟,然后就要下地了,但也吃,走来走去,一会儿一口的,直至不吃为止。

  晚上在床上玩儿时,儿子把我手机拿在手里。一打开盖儿,是他的相片,他看见了,瞅个不停。一不小心按成拨号了,那个画面没了,他就“嗯”上了,要我再返回那个画面。我就把手机相册打开,里面全是他的相片,还有四个月时的呢。这可把儿子吸引住了,看一张,就眯眼睛,呲小牙,还伸舌头呢。有几张是他睡觉时的,我说“睡着了”,他就闭上眼睛,要么就躺向他爸爸身上,其中有一次,还陶醉地倒下了。那个美滋滋的样子呀,让人看了好欢喜哟,真是无法留住那可爱的瞬间呢!

  上午去超市想给儿子买个专放在硬角上的防护东西,以防再磕着他,但没有卖的了。买了个能吸的小球和洗澡时带的防水的小帽子。回来拿出来,儿子好像没太大兴趣,而且那个小帽子,晚上洗澡时,给他带上了,好像作用一般,但把儿子脑门勒出印了,还有十几块钱,不划算呢。可恶的是,里面有个红树叶样的东西,我不知道做什么用的,他爸看完说是带耳朵上的,我才明白。但却只有一个,说明这是个不好的产品,当时只有这一个了,明天拿去换也说不明白,并且未必有货,就这样吧,没合我心愿!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