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没有远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9:59  新浪育儿 菊花姐姐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菊花姐姐原创:

  我依然清楚得记着,在那个午后,我是怀是怎样的一份惊喜叩响了一个叫做设稿论坛的大门,而当这扇门在我面前徐徐打开时,我又看到怎样的一副绚丽温暖的风景啊。

  这里活跃着一群妈妈,她们用文字描绘着她们的生活,抒发着她们的爱,时不时有几张可爱的小宝贝的照片贴上来,差不多每天都能看到让人捧腹爆笑的童言稚语,一群妈妈们坦诚地交换着她们的育儿锦囊,驭夫之术,也思考着人生,事业和亲情相处的问题。

  作为女人、妻子、妈妈的我一下子便因此而被深深地吸引了,产生了强烈的参与意识,于是我兴冲冲地冲了进来。这是一群热情的妈妈,她们用热情的拥抱欢迎我的到来,那时候,论坛里充斥着最多的两个字:抱抱。这份热情感染了我,激发了我对文字的兴趣。一直以为自己平淡的生活没有什么值得可以记载的地方,然而从那时起我才猛然发现,原来在自己看似平淡的生活中也有那么多值得用心去品味,用笔去记录的温暖的瞬间。

  那时候,我正有些厌倦网络,因为在那之前,我一直呆在聊天室里,上网,除了聊天,什么也不会,我甚至觉得那时的自己也很无聊。所以那个午后的惊喜于我,仿佛干涸的天气中的一场及时雨,浇在我的生命的树上,让我生命的树生出了新的枝芽,长出新的叶。我开始用笔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从那时到现在,已经三年了,三年来,我从没有远离过这个论坛,我对这个论坛的感情由最初溢于言表的欢喜沉淀到至今深藏在心的一份深情,我默默地关注着它,时时地惦念着它。一直对它存着一份感动和感激,我在遗憾我没有早一点走进这个论坛的同时也庆幸着,我终于在那个午后走进了这个论坛。

  于是在这个清晨,当我又情不自禁地点开它时,我忍不住问我自己,从这里,我到底得到了什么,为什么我对它会如此依恋?然后我就发现我从这里真的可以得到很多,除了那份同为女人同为母亲惺惺相惜的温暖,从这里,我还可以在文字上得到学习提高,在感情上得到共鸣,在生活中学到经验,在育儿的过程中得到交流体会,在挫折时得到鼓励,在失意时得到温暖,在快乐时有人分享。

  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因为这里有一群可爱优秀的妈妈,她们将自己对生活,对家庭,对父母,对孩子,对人生的满腹的爱用智慧拼成了一道道独特的精神大餐,时时鼓舞着我,丰富着我,让我留连忘返,依依不舍。虽然这三年中,这里不断有旧的朋友离去,有新的朋友加进来,但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母亲,所以无论是旧相识还是新朋友,她们都一样让我感到亲切和温暖。

  我想如果把她们的名字一个个排列起来,那将是很长很长的一串,所以,在这里我不提她们的名字,一个也不提,我只小心地将她们揣进怀里,暖进心里,溶进血液里,在我风蚀残年的晚年,我再一遍遍将这些可爱的名字抚摸回味,回想这里的欢声笑语,一点一滴。而此刻的我,都可以想像得出,那于我,将是怎样怎样珍贵的一份记忆呀!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