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含泪的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9:40  新浪育儿 妈妈

  新浪网友:妈妈

  今天又是儿子打针的日子,他大爷送我们去的。他大娘有事没来,我抱上抱下的,可把我累坏了。

  儿子就是我儿子,很了不起。在那儿打针的小孩儿哪有没哭的?到了儿子,我们让他坐下,他非得站着,还转过头看着人家扎。我想可别像上次一样,看见打针就开始哭了。别说还真没有,针头扎进去了,儿子没反映,可能是在推药的过程中疼了吧,儿子哭了一声。也就三十秒的时间,针拔出来了,儿子的哭声也结束了,如果那也叫哭的话。然后就被他大爷逗笑了,若无其事了。就这么棒!

  晚上我在床上哄他玩时,给他一个装奶瓶的盒子,里面有一些小东西和一根吸管。他把这些东西,从盒子里拿出,再放进去,这样玩了能半个小时。在挥动吸管时,不小心碰到了脸,他“哇”的一声哭起来,好伤心呀,眼泪都掉下来了。我连忙抱起来哄他,也就是一分钟,刚才那伤心的小样就烟消云散了,转为破涕为笑。小家伙从来没把哭延续太长时间,不像别的小孩子哭起来没完。今天早晨我要走时,他还没起,就在我上楼和他奶说话的时候,我们听到声音,抬头一看,儿子一下子坐起来抬头看着我们乐呢。他奶也说,这孩子每次起来就是笑,也不出声,不像别的孩子起来看不见自己想要的人就哭。我儿子就是我儿子!哭是与笑同在的。

  今天打针时,我问医生是哪只胳膊,医生说哪只都行,你家孩子大。我一听,想儿子也不大呀,不就是快一岁了吗?可能在他们眼里,只有几个月的孩子才是“小孩子”吧。看见了几个小孩儿,他们可能都觉得儿子长的小,因为在其中儿子的“年龄”是最大的了。可能仔细看起来,那些孩子长的是胖却有点憨、蛮,不精神。儿子是娇小,结实型!

  今晚的睡觉儿子有进步表现了。哄时他也犟,放下时,就同样的向另一方翻去,也不睡。但最后一次,他还是有点睡意时,我放下了,他就开始蹬被,就是不想盖,并且脸向上躺着,也不侧身,搂他也不同意。我想这样能睡吗,眼睛还睁着呢,可是他自己翻了一会儿,又想爬起来,可能太困了,没能爬起来,最终自己睡了!乖宝宝!

  差点忘了,现在儿子已经明显能听懂大人的话了。有时我告诉他:“儿子,你别动。妈妈给你……”他就果然在那儿等你去做。当然得是快点,要是时间稍长,他会爬起来乱动的。吃饭时,他爷让他拿沙布“揩嘴”,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擦嘴,他就煞有其事地把沙布拿起来在嘴边一顿乱抹,也能把嘴边擦干净些,就是把脏的擦到脸两旁去了。今天吃饭时高兴得不得了,自己把两只手来回挥,不像他奶平常说的“打锣”,因为那个动作两只手离得远,只是挥动胳膊,而这个动作更像是要拍手,就是手不能准确的碰到一起。我们看着就乐,你越乐,他越玩儿得来劲儿,仿佛就是让你乐。他爷说了,冬冬一高兴,我们全家人高兴。可不是吗,他是我们的小太阳,小世界!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