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一个不浪漫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8:57  新浪育儿 紫色蛐蛐qxr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紫色蛐蛐qxr原创:

  早上临出门前,看着身后关门的男人,忽然一阵柔波划过心海,遂蜜意柔情地对他说:“抱抱再走。”原指望着他会不顾一切受宠若惊地扑过来,岂料随着我胳膊的抬起,这个男人张皇失措地环顾左右,节节后退,直至退到前后两扇窗户都看不见的地方站稳,才张开双臂说:“来这个地方抱,别人才会看不见。”激情在瞬间消退,浪漫小插曲到此结束。罢罢罢,有夫如此,妇能奈何?

  五年的相识相恋相守,身边的这个男人带给我的惊喜却微乎其微。有时候咀嚼着这份一马平川的感情,没来由的气恼,就没来由的找茬。却象重拳击在棉花上,面对他一脸的无辜和茫然,以及一叠声“为什么生气”的追问,出招的人已然是欲辩已忘言,欲诉却无声了,郁郁寡欢地偃旗息鼓。一个人骨子里的不浪漫,岂是布教可以开化的?也实在是,耳提面命耐心点化之后的浪漫已然分文不值,荡尽了所有的感动。

  也曾有过不依不饶的时候,连珠炮似的向他发难,历数自己跟着他受过的委屈:没有戒指,没有房子,没有鲜花和巧克力,没有西餐厅的情调,含辛茹苦地独撑着他不在的家;有的是负债的拮据和压迫,有独守空房的孤寂和恐惧,有一人打吊针的痛楚和无助……说的人激越飞扬、酣畅淋漓,听的人低眉顺眼、招架无力。那个人坐在小凳子上,把家中所有的皮鞋聚拢过来,一双双擦得又黑又亮,而我这个不觉悟的女人兀自喋喋不休,不肯在一双双光亮的皮鞋面前善罢甘休。及至看到两行清泪悄然滑落,才嘎然而止,陷入无限的惶恐之中。我怎么了,难道我不曾许诺一辈子做他温柔的妻子吗?这个男人默默承受的忧伤和痛楚彻底粉碎了我初为人妻的蛮横和无知,第一次,我放下了骄傲和矜持,怀着满腔的歉疚和母性的柔情轻轻地环抱着他,爱抚着他的黑发,一颗心柔肠百结。从此,参透了一个秘诀:女人的任性应是有度的,爱,也经不起一味的胡搅蛮缠,无端地让自己爱着的男人流泪,是多么愚蠢的举动。

  毫无根基的两个人,如同燕子衔泥,一点一点垒砌着逐渐坚固的家。从认识两个月、尚未谈婚论嫁时起,就负债购房,在随后五年的时间内在还款的重压下过着寡淡无味的生活,相约在还清欠款的那一天补买一个戒指。没认识他之前,我已经拥有了一枚自己买的戒指,可是不是他买的,戒指也就失去了意义,只是一个简单的装饰品罢了。为此,我没少借戒指寻衅滋事,逼急了他,也会说:“咱们的工资都在你那儿,你想买就买一个嘛。”原本是自己舍不得,却偏偏迁怒于他,尤其是想到《麦琪的礼物》中的夫妻俩,在一贫如洗的圣诞节变卖自己最珍贵的物品为对方买礼物的心有灵犀,更是无法释怀,好象钻进了一个死胡同,常常讥讽他对我的爱远不及一枚戒指的价值。房款还清了,不料新的机遇又诱惑了我们,一个兄长甘愿把大大低于市场价的单位新集资房让给我们,居安思危的两个人一拍即合,又筹集了一套更大的房子,负债的日子再一次接踵而至,而原本手到擒来的戒指也不得不延期购置。

  想来女人都喜欢挽着爱人的胳膊喁喁私语,记得在恋爱的季节,爱意泛滥之时,总喜欢牵着他的手,刚开始这个男人往往如蜂蛰针扎似的,四面环顾,抽手而退,真真让人扫兴。后来才知道他时刻不忘自己的军人身份,深怕拉拉扯扯有损军人形象,好歹咱也是警营一员,对这类清规戒律很是理解,也就见怪不怪,不予追究了。好在他这名革命军人如今已脱下戎装换上便衣,大隐于世,再也不用担心偶尔的情不自禁会亵渎军徽了。

  嗅着男人做的饭香,怀念着玫瑰的清香。也曾很有自知之明地戏谑:我这样的女人,离婚了也没人同情我,必定落个众叛亲离的下场。因为我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同情弱势群体,早已被夫君没心没肺的憨厚,一脸纯真的笑容忽悠住了,旗帜鲜明地实行一边倒。爱上一个不浪漫的人,等待一扇不开窍的灵魂,竟然也品出了点点可堪回味的甜蜜。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