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在梦里见过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8:51  新浪育儿 紫风铃5254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紫风铃5254原创:

  一日,我拉着儿子的小手走在一行林荫道上,蓝的天,白的云,绿的树,阳光透过树枝间的缝隙星星点点地洒在路面上,我们踩着这斑驳的光影,漫无目的地走着。

  马路上驶过一辆酷帅的三菱越野车,从我们的身边飞驰而过。车子驶过时,车窗里飘飘悠悠地飞出几张纸片,在风中转了几个跟头后落在人行道上。儿子兴冲冲地拾起来,我仔细一看,居然是几张照片。照片上的小男孩虎头虎脑,帅气可爱。这男孩怎么那么眼熟啊?我在脑海里飞快地搜索关于男孩的资料,“啊,这不是小bong哥哥吗?”我指着照片上的男孩问儿子。儿子雀跃边跳边拍手:“是小bong哥哥!”

  这时,驶过的三菱车忽然停了下来,从车身里钻出一个衣着时尚身材曼妙的黑衣女子,她将另一侧的车门打开,嘟嘟囔囔说着什么,车里又钻出一小男孩,匆匆忙忙跑到我们跟前:“把照片还我!”女子清脆的声音穿过空气飘入我耳里:“照片是你自己扔出来的,你要谢谢弟弟帮你捡起来!”我看着眼前的小男孩,又望着远处的女子,大声喊:“碎碎!是碎碎吗?”儿子也跟着喊起来:“碎碎阿姨!”远处的女子在呆愣了三秒后,便如箭弩般飞奔而来。只是电光火石间,我和那名叫碎碎的女子已经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而身边的两个小男孩,也拉着手兴奋地又蹦又跳。

  再也没有比这更神奇的事了。深交了两年多的网络好友,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相遇。我们无数次的设想FB的情形,却从来没把这样的一幕列入范围内。我冲着她笑,说:“你比相片上更漂亮更时髦。”她毫不谦虚地说:“那当然那当然。”果然跟在网上一样厚颜无耻。我哈哈大笑,和她坐在路边聊起来,虽然聊得很热烈,但彼此心里总觉得有些不习惯。她忽然感慨了一句:“故事不在,好象冷清了许多啊。”我恍然大悟,对啊,平时在网上,我们总是三个女人一起聊,你来我往,好不热闹,现在只有我们两个,气氛显然不如三人在一起活络。我说:“要不,我们去找故事吧,那女人不是一直嚷着要FB吗,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我们索性聚一聚好了。”碎碎认同地点头,于是,我们拉上在一旁正玩得开心的俩孩子,一行人哧溜溜地钻进了那辆越野车里。

  到达“故事”家的时候,那女人正在客厅里熨衣服,当她看到我们站在她面前,居然面无表情地转身走进屋里。等她再出来时,她旁边站着一个神清气爽的男孩,她指着我们不停地问:“门口站的是谁?”那个我们熟悉的天才儿童铸铸很不屑地看着他老妈:“风铃阿姨和碎碎阿姨,还有之翔和冬冬!”我们一直称之为白大娘的故事小姐,终于在尖叫一声后,接受了网络上的两个好友真实出现在她眼前的事实。

  三个女人凑在一起疯狂地聊起来,“故事”因为开网上小店,家里堆满了衣服,我和碎碎就象两个捡到便宜的孩子反反复复试着那些漂亮的衣服。终于在孩子们有力无力的抗议声中发现,原来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了。

  我摩拳擦掌,说要为他们做我的拿手好菜。小铸儿套着溜冰鞋在房子里窜来窜去,听到我要做菜,居然嘎地一下停了下来,非常认真地对我说:“风铃阿姨,我妈妈说你写的那些关于做菜的文章都是吹牛的,你肯定做不出来。”我一下怒发冲冠,恶狠狠地瞪着故事,故事立刻做贼心虚地低头摆弄自己的衣服。这时,一向喜欢落井下石的碎碎说话了:“其实,我跟故事的想法一样。”我咬牙切齿地大吼起来:“我要跟你们绝交!以后,别说见面,就连做梦,我也不要再梦到你们! ”

  等这一句吼完,我才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家的床铺上。哈哈,那些清晰的聚会情节,原来只是一个梦而已。

  可是,只有日有所思,夜才有所梦。我梦里的那两个女人,正是我在新浪杂志投稿论坛认识的两位妈妈——一位是铸铸妈,一位是bong妈妈。两年前我们在杂志投稿论坛认识,两年后我们依旧在这个论坛徜徉,我们的友情开始于杂志投稿,也会一直在这里延续。真心地希望有这么一天,我们天南地北的三个人,能有一次真正的聚会,让我们的孩子们,能象他们的母亲一样,成为惺惺相惜的好朋友。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