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真正开始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52  新浪育儿 绿树林荫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绿树林荫原创:

  他与她离了,已过了七年之痒,没有第三者,也没有大吵大闹过,外人都说他们是幸福的,可他们还是离了,要非让找个原因嘛,那可能就跟《半路夫妻》中王小玲与江建平一样,彼此太了解太熟悉了,熟到对方一张嘴就知道要说什么话,熟得让人烦,所以说离就离了,无声无息的。

  不久,她便与她一直羡慕和向往的男人走到了一起,男人也离了,只不过才结了婚两三年。双方的家里都知道了他们的事情,劝说结婚吧,他们就匆匆的结了婚,没有置办什么家什,因为他的家里一切都还是新的。新婚那天,她很激动,独坐的时候,她想:他一定对她很好,温柔体贴,至少比原来的他要好得多,他会不会也和原来的他一样,喜欢用手抚摸她的长发,低头闻一闻她身上的味道。她想,不知道躺在他的怀里会不会不习惯,而去想原先那个他的怀里的温度呢?想到这里她偷偷地笑了一下。

  酒席散了,客人走了,只剩下家人了,他们回到家,房子很大,他们与他的父母住在一起,她走到他们的房间里,第一眼,她发现墙上居然有两个挂的整齐的空相框,她心里一惊,头脑里飞快地想着:那一定是他跟她的结婚照吧,虽然照片已经拿走了,但她似乎从那里看到了他们亲密相依的影子。他喝了酒正斜躺在床上看电视,鞋子没有脱,她站在他的前边,说:“我在看的韩剧快到了。”他上身没动,用穿着鞋的脚面往旁边扒拉了她一下,不耐烦地说:“看什么韩剧,无聊,去去,没眼力,挡我看电视了。”她心里一颤:怎么可以这样对我说话?原先那个他从来没有和她争过电视的。电视告一段落时,他说,毫无表情地:明天早上你起得来吗?怎么了,那得看有什么事儿,没事儿就起不来,要是有事儿当然起得来了。噢!那早餐谁做啊?他问。谁做都行,她说。那明天你记得早起,一定要你做早餐,不能让我妈动。她心里一酸:原先那个他从来没这样要求过她的,有时候他们回父母那里,早上她起来去做早餐,他都会对她说,没事想睡就多睡会儿,我妈做就行了。虽然她知道,做顿早餐是应该的,但是他的话就是让她那样的不高兴,而想想原先那个他,同样的事儿说的话却很受听,她的眼圈有些发热了。

  这时,他的母亲在外面喊:小林啊,你出来一下,跟孩子熟悉熟悉,要不然以后孩子不亲你。隔着门帘,她看见,他的母亲正在抱着他两岁的儿子往这边瞅。那一刹那,她心里很不是滋味:她自已的孩子不能享受她的怀抱,不知在干嘛呢,而新婚头一天,新婆婆就要她去与他的孩子培养感情。她的泪差点没有流出来,但那只是一刹那,她出去了,而且居然还跟松了一口气似的,至少出去以后可以少看他几眼。

  刚走出房门,她的电话居然响了起来:快回来吃饭吧,我给你做了你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还有你天天看的韩剧也到了。她心里剧烈地颤抖:怎么会是他,原先的那个他?难道这是真的,不可能,怎么可能呢?新婚头一天,他会叫她回原来的家吃饭。然而手机里又传来他清晰有力而柔和的声音:没事儿吧?回来不?回来吧,我等你,啊?瞬间她眼泪流了一脸,哽咽着说了一个字:“好!”不顾这个家里的他,他的父母,他孩子,她想急切地回家,回他们曾经的家,去见他。

  她睁开泪眼,映入眼帘的是,挂在床头的结婚照里,她与她的那个他正在脉脉含情地互望着,又似乎用余光在看着泪眼婆娑的她。她动了一下,胳膊正碰上一个温热的臂膀,他正躺在他的身边。她情不自禁地往他的怀里靠去,眼泪就沾在了他的肩上。他迷迷糊糊地说:怎么了?没事儿,做了个梦。不怕,不怕啊。他用力搂了搂她。

  在他温热的怀里,她闭着眼,一遍一遍回忆着那一切,有后怕,有吃惊,有怀疑,慢慢地平静平静。她想:老天如此给她安排了一次意外,这一生,她一定会好好珍惜。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