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就一个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21  新浪育儿 曾经长发飘飘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曾经长发飘飘原创:

  她问他:“你对我到底有什么意义?”

  他说:“我就在这,这难道还不够吗?”

  夜深的时候,他坐在电脑前面,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一动不动。她很无聊地坐在他的对面,没有想看的电视也没有想做的事情。她就这样呆呆地盯着他,而他也好像早就定格成一幅画面。于是她很窝火,这样的日子一天重复一天,没有风也没有浪。

  她已经是第三次试图想跟他说点什么了,可是,他好像既没有听见也不想答话。忍无可忍了,她忽然纵身站起来,丢下一句问话,砰地关上了卧室的门。

  “我就在这,这难道还不够吗?”

  因为他很少说话,所以才字字珠玑,她现在才发现原来是这样。坐在寂寂的屋子里,而他已经是第二个晚上不在家了。尽管就在傍晚,他们还刚通过电话,电话里他的声音跟往常出门一样平和而安详,可她毫无来由地就有点不安和牵挂。

  “过了明晚就回来。”话筒里传来他的话。“嗯,知道了。”她嘴里回答着,心思却像风筝断线一样游移着找不到方向。

  如果他在的话,夜晚也许也未必就会改变什么。可是,至少空气里还有他的气味,他手指的烟草和衣领混合男用香水的香,他喘气重重的声音,还有鼠标随着心情高高低低的滴答声。即使他只是愣愣地坐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也比这个时间身边什么都没有强。她想发火,想摔门而去,可身后连一句马后炮的回音也没有。

  她昨天已经整个晚上没有关灯了,看来今天晚上也不会关。

  “妈妈,你怎么忘了关灯?”早上起来的时候,小女儿奇怪地对她讲。她淡淡地笑了,然后把一盏小灯轻轻关上,她不好意思对小女儿讲,因为妈妈也会害怕。

  她想起来了,其实她很害怕。睡梦中的震动会将她惊醒,她除了第一反应打开电视看地震报告,就是大声叫着他的名字。叫声之大,惊动了身边的孩子,揉着朦胧的睡眼,咕哝着说:“妈妈,你干吗这么大声叫爸爸?”她不知道,她就是要叫他,听见他回答的声音才能迷迷糊糊地再次睡下。

  “我就在这,这难道还不够吗?”这样的一句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听到她的耳朵里怎么都不够温柔。可是,夜深的时候,她想只要他在,哪怕不说一句话,她的心都能踏踏实实地放下。

  她把曾经的海誓山盟都想起来了,不,不是海誓山盟,是爱情壮烈而豪迈的话语,字字铿锵——爱是相守,是相望两不厌。这还需要装饰吗?恋爱中的人总以为忘我就是到达了爱的最高境界,爱过以后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呢?

  爱就一个字——在。在,就足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