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痛苦也是一种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9:18  新浪育儿 风中飞舞的女人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风中飞舞的女人原创:

  表妹读大学时是有名的“校花”,不仅成绩出众,人也长得非常的漂亮。她就是属于那种秀外慧中、小家碧玉型的女孩,但谁也看不出她的脾气是很不好的,可能是从小到大被宠坏了的缘故吧。据说,漂亮的美眉都是比较任性的,这好象成了一种潜规则意识下达成的共识。因为她们有上天给予的资本可以骄傲,自然我的表妹也不例外。

  结婚前追表妹的帅小伙可以排成队,但都因受不了她的刁难一个个退却,唯有最后一个死也不走,最终成了将军,抱得了美人归。但婚后的表妹依旧我行我素,不把老公的爱放在眼里。有时在老公的朋友或家人面前也不给他面子。男人都是爱面子的人,谈恋爱时女孩怎么作都没关系,情人眼里出西施,缺点也都是优点。结婚后则不同了,现实不容你时时刻刻像小孩子一样的无理取闹,随着地位的改变,他越来越忍受不了表妹的这种无礼。为此,家里时常免不了你争我吵,摔摔东西之类的,一度的两个人关系特别紧张,谁也不甘示弱。表妹觉得丈夫没以前宠她了,而表妹夫则觉得自己的老婆怎么像个刚出生的小毛头一样,最好24小时把她抱在怀里她就不会再闹了,一天到晚长不大的那种心态让表妹夫觉得烦。原先那种我看看你,你看看我相视一笑的浓情蜜意的温馨画面早已不再,他们俩谁都怀念以前那种你任性我容忍你温柔我享受的单纯快乐的时光,但现在谁也不肯让步。

  一天早上,表妹因为某件小事对丈夫大发脾气,而她丈夫却一言不发骑车上班去了。晚上回来,表妹讽刺他:“你怎么变得如此有涵养了?”

  “不是涵养问题,”他低着头黯然的说,“我的一个单位同事,在单位检修时不小心触电身亡了,他老婆来时那种欲哭无泪的样子让人都不忍心看。面对生与死,那一刹那间我忽然觉得连痛苦都是一种享受。这世上只要有心爱的你与我风雨同舟,相知相爱,还有什么不能容忍的?能够时时看到心爱的妻子,即使与我吵闹,也是一种幸福。”

  痛苦竟然是一种享受,这是一种怎样简单而又深刻的逻辑。而一向不善于言谈、不善于表达感情,一向木讷的丈夫竟然会说出这么哲理的话,表妹着实惊呆了,向来擅长于文学的她却从来没有想到过,痛苦竟然也会成为一种享受。她实在是太诧异了,感觉鼻子一酸,走过去,默默地从背后抱住她的丈夫,把脸贴在他宽宽的后背上,眼泪止不住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了下来,晶莹剔透的,无声而又情不自禁的悸动着,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惧,心怀一种深深的内疚,生怕自己来不及后悔,就已失去。世上从来就没有平庸的爱,有的只是平庸的爱人,婚姻中,我们在性情上多一点宽容,生活上就会多一份温情和甜蜜。

  台湾作家林清玄说:“人的幸福来自自我心扉的突然洞开,心扉的突然洞开来自从容,来自友情。那些看似坎坷艰难和不顺的事物,若从另一面去观察,‘有’和‘存在’是多么的珍贵和可爱。正因为生命中有某些痛苦,我们才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理智。” 想到和爱人在一起,就感到幸福,那么他可以从琐碎甚或痛苦的历程中挖掘出所蕴涵的快乐。英文单词“Present”解释的是现在,又解释礼物。上天是多么的好,把现在当作礼物送给我们每个人,意思就是珍惜现在,抓住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包括和家人相处的时光,毕竟有缘不易。在爱中的人们啊,珍惜当下是多么的重要,但愿我们每个人都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