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我的圣诞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 15:24  

  这么多的晴天真让人开心,刚刚过去的秋天的郁闷似乎渐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今天是圣诞节。在内地,它更是一个年轻人的节日。这样一个飘扬过海踏浪而来的节日,似乎理所当然地该被走在时尚前沿的少年花团锦簇地拥捧着。

  多年前的星光寒夜里,同样的圣诞,却还只是莘莘学子们在刚刚改版的英文教科书上学到的新鲜词儿。他们结伴而行,徒步走到本市远近闻名的一座大教堂,期待着传说中的圣诞欢乐场面。然而,迎候他们的,却是高高紧闭的大门,——里面灯火辉煌,他们只能听到里面流淌入耳钢琴声,那声音很静,也欢快,却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及,仿佛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仙乐。

  那夜的圣诞,就这样被神圣地定格在记忆的长河里,随着日子的反反复得,一次一次地调着同样的颜色。

  而今天,又是圣诞。

  当年守候着听那仙乐的人,如今,已是走到哪儿都带着个小尾巴的孩子妈。早在半个多月前,就跟儿子说,轩轩圣诞节妈妈带你去“比萨斜塔”吃比萨。那时,轩儿正在听一个有“PIZZA”的英文故事。在儿子的一声声欢呼里,我仿佛听到了那夜的欢乐颂歌正从远方渐行渐近。

  却是如何也没想到,这个让轩儿和我一起翘首望了这么长时间的圣诞节,会是这样充满了日常的繁琐家事,这样平凡得不忍提起。

  早行计划好的平安夜比萨饼,由于忙电脑升级一直到晚9点,饭都没好好吃,只好泡汤喝了。失信于他,那么就在第二天的圣诞节恶补吧?轩儿似乎忘了这回事,我干脆就没告诉他心中的计划。——其实是心里仍有几分不定:明天可是星期一哪,有时间吗?

  果然是没有时间。这个星期一过得与平日里的哪个星期一、甚至星期二、星期三都没什么两样。早上起床、早饭、孩子起床、上班、下班、买菜、做饭……轩爸是披着星星回的家。工作上的事情,有点不顺心;轩儿吃饭,有点不乖;所有的烦琐,今天和明天都一样。总算一家人都吃了晚饭,勉强地牵了轩儿带上他爸,走入夜里的街市。

  轩儿8点以前必须回去,睡觉是不能太晚的。

  冬日的晴夜,气温仍旧是冷,甚至还起了阵阵的风。透过路边玻璃橱窗上雪花挥洒的“圣诞快乐”,我看到了疲惫的自己消极的脸。而迎面风一般舞过的,是一群群时髦的年轻人。风格各异的酒巴里,影影绰绰地坐着些似乎不食人间烟火的人们,音乐声断断续续地绕出来。

  我站住了,竖起耳朵,是一曲时下流行的演奏。

  遥远的那夜青春的悸动,如歌的思绪,似乎飞去了另一个世界,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回来了。

  突然想起了一位网友说的话,妈妈好的精神状态会对孩子产生有利的影响。

  突然感到自己需要改变一下了。

  也许,明天该去剪个头发了?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