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宝贝已全新扩版
去“新浪亲子中心”
更多更权威育儿咨询
去“网上杂志”
100%的妈妈原创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网上杂志 > 文章

 我的故事之丑小丫版

贝贝妈咪 

  从前有个小姑娘,她长的一点都不漂亮,然而她却有一个漂亮的像洋娃娃的弟弟,弟弟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又黑又浓却挺细的眉毛,还有一张小小嘴,皮肤也很白,每次别人见到姐弟俩,都会夸弟弟好看,虽然没说姐姐不好看,可小姑娘知道自己是丑小丫,所以心里总是有些忧伤。她说是妈妈怀她的时候,吃了太多的小葡萄,才使她的眼睛这么小,这种说法当然没有什么道理,可她却固执的这么认为,这样她心里会得到些安慰,知道事情的原因总是会好过些。

  不管怎样,小姑娘还是感谢爸爸妈妈给了她一个聪明的脑袋瓜,她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成绩就很好,得到老师的赞许和同学们的喜爱,增添了她的信心,暂时忘却了她的忧伤。她一直勤奋用功,读完小学、中学后,在18岁那一年考上了大学。

  在美丽的大学校园,她的伙伴们开始恋爱了,她有着期待,却没有幻想。她印象深刻的爱情故事就是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英俊的王子骑着白马翩然而至,吻醒美丽的公主,多么让人感动啊。可她是丑小丫,一定不会有英俊的王子来到她的身边,她也无法想象两个不美丽的人怎样可以说出美丽的情话。她忧伤着,在那些寂寞的日子里,她写书法、买来橡皮和印泥练习篆刻、做手工,独自享受着心灵的寂静。

  在二年级的那个夏天,她去买了一块布料,要给自己做一条裙子,她是没有钱买绸缎的,即使口袋里的钱加起来够买一块绸缎,她也是舍不得的,因此只买了一块普通的布料,宝蓝色和黑色的小格子布,有着绸缎一般的质地和光泽。她把宿舍的写字桌清理干净,自己裁剪,自己一针一线的缝起来。虽然经过多次修改,但终于为自己做了一件合身的漂亮裙子,还做了几个小蝴蝶结镶嵌在裙子上。她穿着自己做的裙子,别提有多开心了。

  二年级那一年她学会了跳舞,那个夏天的某一个晚上,她穿着自己缝的裙子,走进了学校舞会的大厅,舞会还没开始,灯光都亮着,她放眼望去想寻个位子坐下,在一排坐满人的椅子中间,她看到一个男孩子,一个清清爽爽的男孩子,穿着浅色裤子淡绿色T恤衫黑色皮鞋,肤色好像挺白,在那些随意的男孩子中间,穿戴齐整的他那么显眼。她只看了这么一眼,就在门口旁的一张椅子上坐下了,没敢再往男孩子的方向望。

  舞会开始了,她故作矜持的坐在那里,她感觉一个男孩子向她走来,是穿着浅色裤子淡绿色T恤衫黑色皮鞋的那个男孩子,他走到她跟前对她说:请你跳舞,她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咚咚声,起身跟他进了舞池,这时她发现,男孩子个头挺高。男孩子用手部的力量给着她指引,舞步并不是很娴熟的她竟然跳的那么流畅,和男孩子配合的那么好,竟然没有踩过他的脚。她不敢直视男孩子,就在舞步转动的时候,偷眼看他,男孩子戴了一付褐色塑料框的眼镜,度数不是很高,虽然看不清他的长相,却可以感觉出他眉清目秀的书卷气。她的脑子里就闪过一个念头,要是有这样一个男孩子作男朋友,一定会很骄傲。这样想着的时候,第一支舞曲结束了,她回到了原来的位子。

  刚才舞曲结束的时候,男孩子礼貌的说声:谢谢,她只是匆匆的向男孩子微笑着点了一下头,算是回礼了。坐在椅子上她又想,这样一个男孩子真是难得。在第二支舞曲响起的时候,她的心里有着些许的期待,更多的是茫然。没想到那个男孩子又在第一时间向她走来,他们又在舞池中翩然起舞。

  从第三只舞曲开始,他便有了默契,别人来请她是一律拒绝,只接受那个男孩子的邀请。他们跳着舞,却没有说话,她记得他们唯一的一次谈话是:又一只舞曲响起了,男孩问:你会跳蹦四吗,她回答说:不会,你教我吧。男孩子讲了简单的舞步,她很快就学会了,跳的还满象样呢。她又想着:他的声音也很好听啊!

  每次跳完一曲,她都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她不知道男孩子坐在哪里,反正她知道他会在下一只舞曲响起的时候来到她面前。她的衣裙是自己做的,不需要在舞会结束之前逃走,所以一直跳到最后一只舞曲“友谊地久天长”结束的时候,女孩子才走出了舞厅。那是一个美丽的晚上,有着秋日清爽高远的夜空。她只是感觉他也是本校的学生,却不知道他叫什么,住在哪个宿舍,然而他们的相识就从那时开始了,因为他们又有第二次的相遇,第三次的相遇,这就是缘分吧,他们认识了彼此,并且相爱。


亲子中心】 【相关论坛】 【相关聊天室】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