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欢欢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0:29 新浪育儿 

  

  欢欢是我的小宝宝,再过两天,正月十五,她就两岁了。半年前,由于我的保姆突然走了,我只好把她送到另一个城 市让她姑妈带,我则每半个月去看她一次。那一段日子是欢欢出世后我最难受的日子。

  姑妈对欢欢很好,总是弄很多好吃的东西给她。我印象中,欢欢从早晨醒了后,嘴就没停过,例如:

  7:00 起床,喝200毫升安儿宝奶粉

  8:30 吃粥(猪肝粥、瘦肉粥或青菜粥等)两碗

  10:00 煮鸡蛋或鹌鹑蛋

  11:00 吃中午饭

  12:00 欢欢吵着喝牛奶,然后午睡

  3:30 午睡起床,吃粥

  5:00 吃点心(蛋挞、蛋糕或面包等)

  6:30 晚饭

  8:30 喝200毫升安儿宝奶粉

  当然中间还要吃鱼肝油、钙片、水果、零食、糖果等。

  由于不停的有东西吃,欢欢就不乖乖的吃:吃粥得姑妈追着,或者抱到阳台一边看风景一边吃,吃饭的时候要玩 玩具,哄半天才吃一口,鸡蛋点心更是天一半地一半……可把姑妈累坏了,却还担心欢欢吃不饱;而我却担心这样吃东西会养 成许多坏习惯,牙齿也长不好,肠胃还辛苦……可我没法管,姑妈这么尽心尽力带欢欢,我怎忍心多说!等以后吧!过年那几 天,大人都没法正常吃饭,小孩的生活更是打乱了规律,当然也不能好好吃饭。我又请了一个保姆,年初六,把欢欢接回了自 己家。我决心让她养成好的吃饭习惯。第一天,欢欢还让我们追着喂,我喂了两口,就不让她吃了,并告诉保姆,以后决不能 追着喂饭,吃饭就得好好坐在茶几边。晚上我给她制定了生活时间表,并将以前的吃粥及中午的喝奶取消了,新表初步如下:

  6:30  起床 喝一杯温白开水(在广东地区很容易上火,俗称“热气”,我认 为喝凉茶对肠胃不好,一般不 给孩子喝,而早上喝凉开水就可清肠胃, 去毒素。)

  6:50  洗漱后,吃一个包子(或面包、蛋糕等)

  7:15  240毫升安儿宝奶粉  然后在家玩

  8:30  户外活动(带白开水喝,小毛巾擦汗)

  10:00  回家,吃鱼肝油、钙片、水果

  11:20  午饭

  12:30  午睡

  3:30  起床 喝水 一个小点心和水果

  4:00  户外活动(带白开水喝,小毛巾擦汗)

  5:30  回家,洗澡

  6:30  晚饭

  8:30  240毫升安儿宝奶粉

  9:00  刷牙、洗脸

  9:30  睡觉

  第二天,我就照表执行,并锻炼她自己吃饭。欢欢属讲道理、较听话的孩子,饭前,我先告诉她,吃饭要在茶几 边,不能跑来跑去。吃饭时,我不断表扬她,鼓励她,一天下来,她表现不错:自己坐在茶几边用勺子吃大半碗饭饭,用手抓 排骨、青菜吃,我则喂她吃完小半碗饭。但早餐她只能吃半个包子,我也不勉强她了。只是她自己吃饭比较慢,不喜欢饭菜混 在一起吃,并且喜欢吃肉。晚饭,我就先将排骨给她啃,然后将淋着汁的饭给她,最后吃青菜,她吃得很好。

  我想,由于新表给了欢欢充分的锻炼时间,消耗多,所以才能吃的多,吃得乖,另外,一日三餐两点,让她的肠 胃有时间消化吸收,她才能产生饥饿感,所以也愿意乖乖的坐着吃饭。

  初八我已正常上班,中午不回家,而欢欢已经生活规律,保姆说她吃饭不错,我真的很高兴。

  我是一个幸运的妈妈,因为欢欢很配合,所以我才用一天时间就将她基本按我的意思调整规律,而不必太费神。我相 信其他宝宝也会一样,多运动、按点吃饭,平时不要吃个不停;做宝宝喜欢的饭菜,当他饿了的时候,一定会大口大口吃饱的。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