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谈孩子混合喂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9日 15:29 新浪育儿 

  童童爸:

  俺家童童已经出生11天了,体重刚刚恢复到出生时的水平。大概是因为童童妈咪奶水不足,只好母乳、奶粉混合喂 。

  现有以下问题请教各位有经验的妈咪:

  这么大的BB一次该喂多少?

  如何判断BB是否吃饱?

  睡着时怎么喂水?量多大?

  大家都用什么方法不让BB睡觉?

  BTW,有BB一直穿纸尿裤长大的吗?

  事事儿妈 :

  基本可根据孩子的体重来。也没必要太定时,想吃就给吃。我是15天给孩子加钙和蔬菜水的。也得看孩子消化情况 。事事儿一直用尿不湿,帮宝适最好,哪怕是国产的。

  贝贝妈咪:

  混合喂养时加奶粉要定时,每天上午10点左右加一餐,若还不够,下午四点或睡觉前加一餐,这样孩子能既接受母 乳,有吃奶粉。一次60-90毫升即可。

  原缘妈:

  每次喂牛奶(配方奶粉)大约是30ML,最好看一下说明,也不要拘泥,宝宝吃饱了就不会再吃了,为什么睡时要 喂水呢?如果吃奶没有问题,不会缺水,但不要包裹的太厚。为什么不让宝宝睡觉呢?要知道刚出生的宝宝每24小时可睡1 8-22小时哪,小婴儿是在睡眠中长大的,睡眠好的孩子个子才会高。月子里的孩子没有什么定式,随吃随睡。

  国外的宝宝穿纸尿裤至3岁,原缘现在还穿。

  童童爸:

  大夫老说俺家童童个小,说她吃的太少,新陈代谢慢。童童睡着时什么也喂不进去。大夫还说每3-4小时就要喂点 奶,中间还得加点水。

  俺和童童妈咪今天从早上1点到5点被这小家伙折腾得一直没合眼。

  冬冬妈妈:

  我儿子也是混合喂养的,我是这样做的:

  每次吃完母乳马上加点奶粉,奶粉的量是根据奶粉的说明,好象在头1个半月内每次加的量是30ML,2个月左右 60ML,(注意观察,几天以后就会掌握每次该加的奶粉量)以后是根据母乳量的多少,每天有1,2顿全是奶粉。我儿子 吃的奶粉是“S-26”,健康状况良好。

  我基本上是每3小时喂1次,基本上孩子到点就醒了,3-4小时没醒,就叫醒,医生说如果孩子没吃饱造成低糖, 也会睡觉。(我儿子刚出生的几天,孩子就睡不醒,为此被医生批评了

  孩子吃饱了,自然就不吃了。

  不足的地方请其他妈妈补充。 祝小童童健康。

  宝宝娘:

  其实我没有发言权,宝宝五个月前一直完全吃我的奶。但五个月后宝宝吃奶粉后,我给他吃过N个牌子的奶粉。我觉 得这样不会只得到一种奶粉中的好处或坏处。

  但,有个前提:我的宝宝无论吃什么,都不拒绝,并从小从来不吐奶。

  可也有人说这样不好,你自己看着办吧!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