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情感故事:我和老公这十八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21日 10:59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lotus1993

  初识老公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班同学。认识他是从他的非常有特色的名字开始的。大一报到那天,同宿舍住着班里的生活委员。因为好奇,同屋的女生一起研究起她手上的同学名单。大家一致对他的名字产生了兴趣。因为实在是太有特色了。第二天,全班同学初次见面。当班主任点到他的名字时,我随着他的应答声向他望去。一看不免有些失望,名不副实嘛。我想象中的他应该是高大威猛的样子,而看他的人,却简直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小孩。其实当年的我也只是一黄毛丫头.那时我们都是十七岁.

  现在的老公在我的眼中则是一英俊潇洒之成熟男人也。

  又识

  第一个星期的大学生活终于结束了。那天我和一位同班女生一起坐公共汽车回家。在拥挤的车上,那位女生指着一个男生的裤脚对我说:‘那是咱班的XX。’我真奇怪她怎么能连脸都不用看就能认出他来呢。她一语道破天机:‘XX的裤脚很特别,放出来的一大截儿和上面已经退了色的颜色比,非常显眼。’我一看还真是。以后我看到他不免会主意一下他的裤腿。但我忘了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再穿那样的裤子了。

  多年后,我发现老公是个非常朴素的人。他对个人的衣着实在是要求不高。结婚后,他的衣服都是我买的,他从来不挑剔。我经常得偷偷扔掉他的旧衣服,否则他永远也不会穿我买的新衣服。值得骄傲的是,老公天生就是个衣服架子,穿什么都精神。

  同班那几年

  同班那几年,我有个非常要好的男朋友。所以对后来成为了我老公的他没有什么太多的印象。他一直没有女朋友,一是他缅腆和女生说话时爱脸红,二是他是全班最小的男生,又长得白白净净的,同学们都把他当成小男孩。但奇怪的是,在这种情况下,我后来发现我还是能在我那几年的大学生活中找到他的影子。在两张同是同班同学的男友给我拍的照片里,竟然有他。两张都是全班去郊游时拍的。一张是我站在山脚下的一个瀑布旁,若仔细看瀑布上方的山顶上,有个小小的人站在那里-那就是他。还有一张,我倚着老乡家的门在喂一只狗,照片洗出来竟是两个人在一起喂狗-我和他。

  大学的最后半年

  我与我的男友分手了,我当时非常伤心。那时我们已经开始毕业设计和准备毕业论文了。全班的同学被分到了几个实验室。我所在的实验室有十个同学,整天乱哄哄的令我很烦。而他的实验室却只有他和他的铁哥们两人。一天,我无意中推开了他们的门发现了这块静土。从此我就成了他们的常客。

  这两位男生看到我不再与男友粘在一起,而是天天往他们那里跑,就找机会问我是怎么回事。我一听他们问就哭了。起初他们还以为只是‘小两口吵架’了呢。但我坚决地表示我们永远永远地分手了。那天,我们三人去看了场电影,说是让我散散心。从此,我们几乎成了形影不离的三人帮。天天打升级,打乒乓,看电影,跳舞。总之尽可能地安排好多活动,使我不要再沉绵于对过去的痛苦回忆中。

  慢慢的,两位男生中的他开始对某些事情吃醋了。要是后来他没有成为我的老公,那可以说我当时是过度敏感或自作多情。但后来的事实证明,那时的他确实有些‘重色轻友’。证据之一,我和他一起去买夜宵时,我想给他的铁哥们也买一份,而他坚决不同意。证据之二,打升级和乒乓双打都是我和他一头,但不会跳舞的他不太愿意我去跳舞,因为要是跳舞的话就只能是和别人了。

  毕业

  我被留校了。同一天,上午从学校毕业,下午我就又到学校的人事部报到。白底红字的校徽换成了红底白字的。因为我不用往家搬行李,我在同学们离校那天特别轻松。那天他来与我告别,我说我那晚不会回家而是会到我大姨家住。但不巧的是,那天下起了大暴雨,我临时改变了注意去了一个女同学家住。后来他告诉我,那天晚上,他骑着自行车从城东的学校出发,路过我大姨家时下了车。他想假如可以遇到我的话,就向我说说他的心里话。结果,那天老天爷没有为我们安排那个一定难忘的机会。

  我是班里第一个一毕业就上班的人吧。那时他还没有报到上班,就经常大老远地到学校找我玩。一天另一个留校了的女同学问我:‘你今天和谁去图书馆了?那人对你不怀好意。’原来是她的男友在图书馆看到了我们,他注意到坐在我身边的那个人看我的眼神很特别。横横!还能和谁,是他和我在一起嘛。其实我心里也对他有些‘不怀好意’,只是我一个女孩子怎么能主动。再说我也有所顾虑,我以前和我的男友的几年恋情可是发生在他的眼皮底下呀。他会不会介意呢。

  难忘的1988年7月23日

  我就这么顾虑着,而他也没有向我表示过什么,就这样过了三周。我们三人约好去看国际交易舞大赛前的那个夜里我失眠了-为了他。象放电影一样,我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的这几个月的一幕一幕。他的许多话我都还记得清清楚楚。我幻想着他能向我表白,要是他对我没有意思,我也希望他能永远做我的朋友。不过想到这样的结局时,我心里不免有些酸酸的感觉.

  第二天,我和他先到了首体门口。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进了紫竹院公园。不知怎么的,那天我俩好象都各怀心事。他小心翼翼地,转着圈子地问我要是我的前男友再回头找我,我是否还会回头。我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他伤透了我的心,我不可能再回头了。’就这样我俩各怀心事地坐进了首体。

  看完比赛,他送我回家。我俩沉默不语地骑着车,他突然问我是否愿意做他的女朋友。我当时想他终于开口了。好象怕他会把话收回去似的,我一秒钟都没想就说:‘我愿意’。到好象如果他晚一秒钟说,我的‘我愿意’会先说出来似的。就这样,我从他的好朋友变成了他的女朋友。

  ‘非常’热恋

  我们的三人行从那晚开始就变成了我俩的二人世界。开始时,我们还有些不习惯角色的转变呢,但马上也就适应了。现在想想,我那时可没少折磨他。怎么这样说呢?因为每当我们去一个地方约会时,我就总是让高高兴兴的约会变成我的伤心痛苦。不是他惹我不高兴,而是我常常触景生情,我总是想起我和前男友曾经去那里约会的情景。每当我俩坐在月光下谈天的时候,只要我说着说着不说话了,他便知道我一定是又触景生情了。我常常是把头靠在他的肩上,眼睛望着天上的月亮,对自己又好象是对他述说着过去.

  真要感谢我的老公,他当时给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持。他从没有生过我的气或向我表示过任何不满,他总是默默地听我回忆过去的事,倒好象是在听别人的爱情故事。有时他会叹声气说:‘要不你再去找他吧。’

  有一次,我们一起看胡惠中主演的电影《欢颜》,看着看着我又将电影里的故事联想到自己身上。结果是我一边看一边哭得一踏糊涂。他看我这样,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地揽过我,让我靠在他的又宽又温暖的肩膀上。他好象是在怜惜一个好朋友所受到的深深的伤害.

  此时此刻,写到这里,我的眼睛不免有些潮湿。问问自己:‘今生让我遇到这样的老公,是不是我最大的幸福?’答案是一千个一万个一亿个‘是’。

  终于有一天,我把所有的过去都向他回忆了个遍,对于过去,我已经再没有什么藏在心底的了。现在想起那段日子,我真佩服老公的忍功和耐心,换了别人可能等不到这一天吧。我想应该是他对我的爱让他如此地对我。

  我收拾起心情,烧了过去的日记,丢掉了张清芳的《玻璃心》和她所有的伤感歌曲,真正开始了我与他的恋情。那段日子是快乐的,如所有热恋中的男女一样,我想我不用多说了。总之我们经常约会,他给我照了好多好多的照片,在北京的所有恋人们会去的地方都留有我们美好的回忆。

  结婚

  结婚的事是我先提出来的,他没有用我所幻想的任何一种浪漫的方式向我求婚。只是我俩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结婚了,让我也萌发了特别想结婚的念头。这里必须要提到的是,我从那时到现在总是有一种感觉,每当闭上眼睛,我总能想象到几十年后我俩在黄昏的金色阳光下互相扶持着散步的情景。这样的感觉是以前我和前男友在一起时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我心里特别清楚地知道我和他是要共同渡过这一辈子的,我幻想着我们的金婚庆典。就这样我们简简单单但甜甜蜜蜜地结了婚。

  结婚的第一年,我们可以说是渡了一整年的蜜月,没有吵过架好象都没有红过脸。第一个结婚周年刚过,老公就要离开北京到国外工作。他走的那天,我和我在首都机场工作的表姐一直把他送上飞机,当亲眼看着他的飞机关上了门时,我禁不住泪如雨下。虽说那几年里,我出差过很多次,我们也分别了很多次,但这一次不一样。他是因私出国工作,离开北京时身上只带了两百美元,到了国外日子的艰辛是可想而知的。那一天是1992年4月9日。

  天各一方

  老公在新加坡一个人奋斗时,我在北京日日夜夜思念着他.那时我几乎天天都给他写信,诉不尽的相思之情.老公工作忙,差不多每两周他给我写一封信.每当收到他的信,我都要反反复复地读上无数遍。他的信常常让我一会儿流泪一会又被他的话逗笑了。偶尔我们也会奢侈一下打个电话。那时的IDD非常贵,现在可以打一个小时的一张电话卡,那时却只能用不到五分钟。我真恨那时技术落后,没有网际网络,也没有电子邮件,一封信要花十天的时间才能到达对方的手中。

  92年那年,北京正演电影〈大撒把〉和〈留守女士〉。我和一个和我有着同样情况的朋友一起去看了这两部电影。93年1月,我飞到新加坡和老公团聚。两个月后,我的朋友也去美国找她的老公。但人到了美国,她连老公的面都没见到就收到了离婚通知书。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是一个人在美国奋斗,而我则是命运的宠儿。去年底我和老公刚庆祝了结婚十周年,我们的小家已经发展为四口之家了。

  更多精彩故事,请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情感故事专辑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