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铁蛋的菜篮子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14日 13:27 新浪育儿 

  铁蛋三个月时妈妈的母乳就不足,铁蛋又不肯吃牛奶,看着铁蛋日渐消瘦,妈妈不知所措。后来问过儿医,医生说只 好断奶。铁蛋没几天就习惯了人工喂养,而且长的还越来越壮。如今铁蛋四个多月了,(在这儿也提醒各位妈妈:四个月的宝 宝光吃牛奶就会营养不足,维生素和铁质等将越来越不够,容易贫血和抵抗力下降。)为了铁蛋的身体,妈妈和外婆想方设法 变换口味,让铁蛋吃好吃饱。现将添加辅食的经验总结如下:

  添加辅食主要是为了宝宝习惯于从流质食物过度到吃半流质食物再到固体食物。

  时间一般不用固定,主要是看宝宝的状态。刚刚开始时不管是米粉糊也好,其它什么也好,先喂一勺试探试探。如果 宝宝要吃,以一天记,每日可增加一勺。如果宝宝不肯吃,别急,这就要看您的耐心了,可利用各种玩具引开宝宝注意力,待 宝宝心情好时再试。

  等宝宝能吃上五六勺时,可以开始加蛋黄。蛋黄一般刚开始只不过是加四分之一,多了宝宝不一定能消化,(当然也 不是非要如此,每个宝宝的发育和营养状况不同,不必拘泥。)逐渐形成习惯后可慢慢增多。(铁蛋一次可吃完整个蛋黄)

  每天还可加一些果汁和蔬菜汁。这点要注意的是各种水果地营养成份不同:宝宝拉肚子时可喂苹果汁和西红柿汁;宝 宝便秘时可喂些柑桔汁和西瓜汁、桃子汁等。蔬菜汁可剁碎熬成熟汁喂。当然也不可喂太多,一般来说一天喂三次,每次四十 至六十毫升就差不多了!

  另外还得注意卫生,这时候的宝宝对外界的细菌没丝毫的抵抗力量,所有的这些制作过程用的餐具都要注意卫生。要 不然很有可能造成宝宝的直接健康损失。

  好啦!今天就谈到这里。声明:这是我个人经验,如有不当之处请提意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