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众妈妈谈婆媳关系(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1:18  

  小雪妈:

  我现在做的还不错,婆婆的衣服全是我张罗买的。我妈帮我看孩子时,我没时间给老人买什么衣服。婆婆来了,从春 到夏我买齐了衣服,换样买些吃的,图的她带孩子辛苦。可我也是人,我妈疼我,有意见也可以分辩。和婆婆又当如何,她做 媳妇时,顺着婆婆,不能跟丈夫顶嘴。我不会总逆来顺受,总有一天要爆发的。

  豆豆妈:

  越来越近乎了,我家也一样。我说的就是要经常夸婆婆,给她高帽子,让她高兴,自己可能心里不舒服,但久了也就 习惯了。

  我接家婆婆小心眼,一辈子和自己的婆婆吵闹,后来她的婆婆死时她都没参加葬礼。她老跟我念叨她的公公婆婆如何 对她不好,她没想她自己现在也是婆婆了,嘻嘻。

  娃娃家家 :

  豆豆,小雪妈,我要为婆婆们说两句! 她为什么要对我们好?我们和她素味平生只是我们从她手中独走了她辛苦养 大的儿子才被迫和我们相处分享亲情的。

  既然住在一起了也要为对方想一想婆婆有时见我们两口子恩恩爱爱的难免心理有些不平衡我觉得这是正常的。这中间 发生的事情我觉得都是些双方处于磨和期。所以让我们记着婆婆的好处吧!忘记过去的不愉快吧!也不要让你和婆婆的事情难 为孩子他爸。

  飞飞妈咪:

  娃娃家家说的好!我也跟婆婆住在一起. 什末事能过就过了,她们也不容易,又那末大岁数.

  娃娃家家,看你下面要把琦琦许给…… 你忘了好早以前你答应过我呀! 我们飞飞也不错呀!考虑考虑吧!

  豆豆妈:

  我家的磨合期已基本过去,婆婆老说我对她比豆豆爸对她都好,豆豆爸说她什么她都不会计较,我是不能随便说的。

  欢欢妈咪:

  在这说说话,可以消消气,我也常跟同事交流,心情就好多了。说到委屈,我也没少受,我有个同事更是——没法提 ,但是这同事开朗豁达的性格,使得她婆婆如今有心里话只跟她说,而不是跟女儿儿子说无论多忙,她每星期至少抽两天陪婆 婆说说话,如今关系特别好。

  如今我跟婆婆关系也可以打80分,我想自己首先心情良好是个重要因素别急,慢慢来别用这事烦老公,男人的心不 在这些婆婆妈妈的事情上,只要他爱你,你就胜泐一筹。

  祝你快乐,小雪健康

  小雪妈 :

  豆豆妈,磨和了多长时间?

  娃娃家家,我赞成你的看法。只是当我想到一回家,婆婆总在我耳边叨咕,心里就烦。她的话我倒背如流,而且还很 不以为然。心情就好不了。

  欢欢妈咪:

  小雪妈:~这么温柔的名字,一定是个温柔的好媳妇

  我们都有类似的情况,但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我就吃了这亏,所以现在先要调节自己的心情。人就是这样,一旦有什么事情看不惯,可能很多是都看不顺眼,无论是我们看婆婆,还是婆婆看我们

  我现在常开导自己:

  1、婆婆是老公的妈妈,她首先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她上长辈,养育过老公,我们有理由对她们好。 2、在带小孩方面,她们有一定经验,我们取其精华,不科学的方面坚决不用,无伤大雅的就由她们去摆弄。 3、我们也可以影响婆婆,教她们科学的东西,用事实教育她们呀!

  很难做吗?先将她看顺眼了,想想她也是为孙子好,只不过是方法不同,思路有异而已。尝试一下跟婆婆沟通,我们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应该知书答礼,倘若你有机会耐心听听婆婆的想法,让你、她之间更加了解,相信会好很多的,我不赞成将老公卷进去,何必让他们为难呢!!

  小雪妈:

  谢谢欢欢妈咪,也祝欢欢健康。听了你的话心里舒服多了。我平和多了。

  娃娃家家:

  小雪妈妈你倒是就应该好好跟你老公谈谈心!婆媳的关系本来就不好相处,让他不要火上加油。

  小雪妈:

  找个机会我会和她好好谈谈的。娃娃家家你和婆婆一起住吗?

  也许是个习惯问题。我妈妈是大学教授,不爱唠叨。婆婆是农村来的,喜欢东家长西家短,还有口音。刚开始还不烦 ,可架不住天天。因为我平时总闭口听她说,她还以为我爱听。

  娃娃家家:

  是的!小雪妈。我和老公婚前有个君子协定 由于我们双方的爸妈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因此我们实行承包责任制, 各自搞定双方的家长。这个协定实行到现在真是不错呀。我婆婆一出声音我老公必定挡在我前面。我妈妈一出花样我必定阻止 。由于这个君子协定和这份默契双方家长的关系都很不错呀!

  上有老下有小:

  我们不在一起住。其实我坚信,婆媳是天敌,但并无敌意。就像刚才有个妈妈说,她赁什么对你好呢?所以我的对策 是远离。总是不见,偶而见了,她还会想你。老是在一起,难免有矛盾。跟亲妈还有说不到一起的时候呢。但亲妈,今天吵了 ,明天就没事。婆婆今天吵了,就永远没有宁日了。这是区别。并不是说跟婆婆处不好就不是好儿媳。

  娃娃家家:

  小雪妈咪我婆婆倒是不烦,但是…… 和我老公吵架,倒叫过一次110。自从有了宝贝我越来越理解我婆婆了。

  上有老下有小:

  理解是理解,接受是接受 我老婆婆也很厉害。我能理解,但不接受。所以我尽量少与她接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