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mabel妈教你几招小菜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11:05 新浪育儿 

  由于生活的忙碌,每个妈妈都希望做饭的时间不要太长,但是饭要有营养,今天我介绍几样简单容易的给各位妈妈。

  1、蚕豆炒虾仁(一岁以上的宝宝)

  材料:蚕豆50克、虾仁100克

  制法:蚕豆用盐水煮至半熟后放入冷水中30秒捞起空干水分,用少量盐抹虾仁;锅里放少量油,倒入虾仁炒几下取 出;剩余的油炒蚕豆,放点鸡精、盐、少量的水,最后放入虾仁,勾芡后起锅。

  注意:油少放,蚕豆要去壳.由于蚕豆和虾仁都用过盐所以在炒的时候记住少放盐.如果全家用分量就要加多,蚕豆 250克,虾仁500克.

  2、蟹肉莲子粥

  材料:螃蟹一只,莲子10颗,米少量

  制法:米煮烂后放莲子煮15-20分钟,螃蟹大火蒸10分钟,取出蟹肉捣至半碎放入已煮好的莲子粥里;

  注意:蒸蟹时可以放几片姜去腥味,蟹一定要蒸熟。

  3、芝麻烤春卷皮

  材料:春卷皮两张;芝麻一小蝶,青菜叶2片。

  制法:把春卷皮切为小的三角形,青菜叶水煮后剁碎,把菜叶芝麻撒在春卷皮上,放入烤炉5-10分钟烤脆后取出 。

  说明:适合出牙的小宝宝磨牙用,也可以作为宝宝两餐间的小吃。芝麻含有大量的钙,可以经常吃。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