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贝贝吃饭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6日 10:53 新浪育儿 

  我妈一直不好意思写我吃饭的事,因为我太能吃了。每次妈妈带我在外边吃饭,准能造成围观效应,周围的大人没有 不看着我笑的,带宝宝的妈妈还会指着我对他们说:“你看人家小妹妹(姐姐)吃的多好呀,你也多吃点吧.啊,乖,听话, 妈妈喂,再吃一口,别跑。”你说他们这是干嘛呀?放着这么多好吃的不吃,还到处乱跑,真糊涂。你问我到底有多能吃?肯 德鸡你吃过吧,我能吃两块原味鸡,再加一小碗土豆泥、一小碗蔬菜沙拉、若干薯条、还有一小杯饮料。妈妈说什么也不再给 我了,不然还能吃块辣鸡翅。

  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能吃,且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我妈是个书呆子,她只会照着书养我。我妈没奶,我是吃奶粉长大的。我每个月龄段该吃多少奶,她会严格量 出来喂我,多一点少一点都不行,我爸老说她教条。到该添辅食的时候,我妈更是一天都没敢耽误,我满四个月那天就开始吃 鸡蛋黄、米糊、水果泥什么的。到我自己能拿勺的时候,我妈就在我的座位周围的地上铺好报纸,让我自己吃,刚开始我吃的 满手满脸,衣服上更是乱七八糟的,我妈还真不闲麻烦,每次都等我吃饱了再给我洗干净。所以我很早就会自己吃饭了。

  第二、我妈坚决不给我吃零食。从我记事起,人家小朋友吃的什么薯片啦、虾条啦、还有果冻、甜甜的糖块,我妈极 少给我买。别人送给我的大礼包,大半都被我妈悄悄给大大家的姐姐吃了。妈妈说小孩老吃零食,就该不爱吃饭了。不过,妈 妈倒是常给我买水果,主要是香蕉苹果大鸭梨什么的,象杏呀、李子什么的就不给我吃了。原则是:有没有营养。

  第三、我妈轻易不给我吃冷饮。别管天多热,冰棍、雪糕、冰激凌什么的,想都甭想。别的小朋友常喝的可乐、雪碧 、妈妈也是偶尔给我买一回解解谗。你问我平时喝什么,告诉你吧——白开水。出门的时候妈妈会买矿泉一类的给我喝。据她 的理论说:凉东西对小孩胃不好,饮料含糖多,尤其是可乐类的,还含咖啡因什么的,儿童不宜。

  第四、你别看我爱吃麦当劳、肯德鸡,可我很少吃。我妈说那都是高热量、高脂肪,不如回家炖只小鸡有营养。虽然 每次路过麦当劳和肯德鸡,我都兴奋地大喊“妈妈我要吃鸡腿。”可妈妈不是说带我去玩玩具,就是说带我去看漂漂的衣服, 反之当时把我糊弄走了,过一会儿我也就忘了,等我想起来都到家了。

  你问我要不到哭不哭?当然哭了,还哭得惊天动地的呢。可我妈根本不吃我这一套。她先是给我讲道理,无效之后就 把我自己放到一个房间。我一边哭一边从指缝里偷看,谁也不理我,你说那我还哭个什么劲呀。等我安静下来了,妈妈就过来 跟我玩,等我高兴的时候再给我讲道理,我就只好乖乖地认错了。在我成心不好好吃饭的时候,我妈的原则是爱吃不吃,决不 追着我喂我。她说我饿了自己会要吃的。到我觉得饿的时候,她还要难为我一会儿,不马上拿吃的给我,非先跟我讲道理,让 我自己承认错误,而且还只对付给点儿点心、水果什么的,香喷喷的好吃的只有到下一顿才吃得上。你说,就这样的“狠妈” ,我下回还敢不好好吃饭吗?

  听明白了吧,让你妈妈照方抓药,肯定也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