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宝贝已全新扩版
去“新浪亲子中心”
更多更权威育儿咨询
去“网上杂志”
100%的妈妈原创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网上杂志 > 文章

 母爱的天空之一怀孕的滋味

如风 

  ──给可爱的女儿

  

一、怀孕的滋味

  我研究生毕业已23岁,25岁与相恋五年的大学同学登记结婚。因为恋人仍在读书,两年半后才毕业,婚后是分多聚少,依然似单身。26岁那年被提为副科级,派到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一去就是两年。回单位后,又被派往香港学习三个月。忙忙碌碌几年,丈夫也毕业,我也29岁了,接近而立之年,同龄朋友的孩子已经能跑能跳,能买小零食。

  虽然,我没与同龄人一样在最佳年龄生育,但却在未怀孕前看了许多有关《孕妇须知》、《育儿知识》等方面的书,听已当母亲的人面授机宜,耳濡目染,比那些二十几岁生育的女性更成熟,心理承受能力更强。

  由于年纪的缘故,我的生育不象同龄的朋友随机性较大,孩子是一不小心有的;我的孩子是在有了充分的思想及体力的准备后,上天赐给我们的。在准备要孩子的前半年,我和丈夫未喝过一滴酒,未吃过一片药,营养充分,体魄健壮,心情舒畅,朋友们说我们是在搞“计划经济”。

  两个月后,孩子如期在我肚子里安家了,即将成为母亲的喜悦是人生最大的快乐,这也许就是女人的天性吧。

  怀孕的前三个半月是反应最强烈的时期,食欲差,嗜睡,原先的美味佳肴,如今均腻味。厨房是最恶心的地方,我只敢在别人做完饭后才进去。每餐只能吃一点稀饭、蔬菜、水果或面条等清淡之物。从此,我切实感到能吃是福,厌食是人生一大悲哀。这段时间,我足足瘦了十斤。过了反应期,食欲大增,心情豁然开朗起来,一个月后体重恢复到原先的水平。

  过了四个月,肚子微微隆起,五个月时,则有了明显的胎动,我感到一个鲜活的生命正在蓬勃生长。未怀孕前,总是想:生男孩?生女孩?果真到有孕了,性别问题已不重要,只想宝宝聪明、健康,总害怕宝宝会有什么问题。看电视时,绝对在三米以外,并在肚子前挡一个枕头,绝对远离电脑、复印机这些有辐射的机器。不吃对胎儿发育不利的食物,按书本上的要求,配制营养食品。一切对胎儿有益的事,我都尝试去做,一切不利的都设法避免,按部就班地做胎教……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胎儿越来越大,越来越活跃,身子越来越沉重,辛苦却喜悦。

  母爱是一种神奇的力量,有一次感冒发烧,头和眼睛都剧烈地疼痛,由于害怕药物对胎儿不利,硬是未吃一粒药,靠大量的白开水、桔子度过了十几天的感冒期。心有灵犀地,觉得宝宝在默默的支持我,再令人生气、难熬的事都置之度外。

  就这样,胎儿在愉快的氛围里长大成人。


亲子中心】 【相关论坛】 【相关聊天室】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