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宝贝已全新扩版
去“新浪亲子中心”
更多更权威育儿咨询
去“网上杂志”
100%的妈妈原创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网上杂志 > 文章

 母爱的天空之—生产的经历

如风 

  

二、生产的经历

  预产期过了两天宝宝仍然无动静,我很着急,到下午见了红,我急急忙忙叫丈夫安排车去医院。到医院住下后,医生检查说:“早着呢,子宫才开一指,等着吧。”

  肚痛开始了,不是太剧烈,十几分钟一次,象痛经似的,食难下咽,夜不能寐。这样痛了两天,比我晚入院的都已经生了,我越发着急。到入院第三天,依然如故,还是那样间隔的痛,医生检查后说子宫才开二指。

  折磨人的三天让人难受,我几乎筋疲力尽了,还好有丈夫陪伴。下午四点多,医生说:“准备一下,马上进产房,家属在外等。”

  在待产室,医生经过一系列检查,宝宝仍然没有要出生的意思。可能医生也着急了,动作较粗暴,捅破了羊水。我感觉一股热流涌出来,湿透了衣服,湿漉漉、粘乎乎的。

  “立即上产床”,医生匆匆地说。

  此时已是六点多钟,是下班时间。宽大的产房里就我一个产妇,一个值班医生和一个护士,一种强烈的寂寞感涌上心头,这时非常想有亲人在身边鼓励我。护士给我打催产针,可能是针剂的作用,肚子剧烈地疼痛,似乎无间隔,这是无法忍受的痛,我叫喊起来了。

  过了大约半小时,医生又检查了一次,仍然宫开二指。我害怕起来,不知还需等多久,怕破水对宝宝不利,怕时间太久会令胎儿窒息,一紧张肚子更痛了,于是要求破腹产。

  医生马上叫家属签字做手术,丈夫颤抖着签了字。护士给我拔掉针头,阵痛立即缓解了许多,插上导尿管没啥感觉,可能是阵痛太强烈,那点不适感觉不出来。

  手术室里,麻醉师、护士忙碌着,吊瓶、打麻药,麻药一打疼痛立即消失,感觉舒服多了。

  无影灯下,医生、护士紧张忙碌,刀剪铿锵,我担心手术刀剪会碰伤孩子,担心止血纱布等会在匆忙间遗忘在腹中……1995年7月23日晚上8:45分孩子的哭声响彻手术室,我的心终于放下了。

  “是个女孩。”

  “这个女孩很漂亮,头发很长。”……

  护士把女儿抱给我看,我仔细地打量着她,寻找她的特征,唯恐以后认不出给搞错了。她皮肤很白,头发很黑、很浓、很长,睫毛又长又黑,眼睛大大的。这就是我的BB,只需一眼,我便永远不会忘记。

  医生给我缝上肚子,在我肚子上压上纱袋,我被推出手术室。我已经非常疲倦,只想睡觉,可是不到半小时麻醉药效力就过了,伤口钻心地疼起来,身子无法动弹半下。

  这是十分难熬的一夜,肚子上的沙袋似乎有千斤重,医生说6个小时后才能把沙袋拿下。躺在床上,眼睛瞪着钟,感觉指针沉重异常,时间仿佛凝固了,流淌不动。

  千斤压顶的6个小时好容易过去后,沙袋撤去了,我以为会减轻痛苦,其实不然。轻微的动弹,都让我撕心裂肺,医生叮嘱必须定时翻身,否则会发生肠粘连。护士给我打了止痛针,稍稍缓解。

  乳房肿胀起来,原以为破腹产不会有奶水,没想到奶水胀得我十分的疼痛。丈夫用打奶器打不通,急得我要哭出来了。丈夫只好用手捏,捏了许久才把乳房捏软,奶水顺畅地流出来了。丈夫把宝宝抱来躺在我身边,她本能地吮吸起乳汁来。看着宝宝无比满足的样子,伤口的疼痛也似乎减缓了许多。

  破腹产后,三天不能下床,只能吃流质,用导管导尿。这几天,家婆为我擦洗身体,丈夫喂我吃些汤汤水水。第一天最难熬,打了两针止痛针还是一夜未合眼。第二天能翻身坐起,疼痛明显好转,晚上打了一针止痛针睡了几个小时。第三天晚上已不需要打针,也能入睡了。第四天拔了导尿管,可以下床了,一种从束缚中被释放的感觉油然而生,由衷地感到自由的宝贵及无需人侍侯的痛快。三天刻骨铭心的伤痛,让我至今无法忘怀,但这种却是可以忍受的。然而毫无间隔的阵痛是无法让人不叫喊的,这是一种无法忍受的痛,至今让我害怕生孩子。


亲子中心】 【相关论坛】 【相关聊天室】 【发表评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