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轩儿日记—冬日里的艳阳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 18:47  

       做客我的小屋      投稿

  12月24日 星期日

  冬日也有艳阳天!

  今天可是圣诞节的前一天哦,上回去中山公园的胶卷还没用完,刚好又答应了轩儿去看街口的那个喷泉,早餐后就拉了轩儿和他爸上街了。

  所谓的喷泉,就是少儿图书馆的门前的那片绿地。暖暖的阳光下,多是些老人和带着孩子的父母。冰糖葫芦闪着甜甜的诱人的眼。轩儿围着它们转了一圈又一圈,对我说:妈妈,我肚子饿了。

  小子已学会了拐弯抹角。我可一点也不含糊:哪会饿,刚刚才吃过早餐出来,哪来的饿?

  看我没有丝毫的商量余地,他只好转移注意力了。还好,这里能吸引他注意力的地方还不少呢。

  站在喷泉的雾气中,轩儿倒是挺能配合我这个摄影师的,叫他对着镜头看,他就会眯着眼作笑样儿,这样下来,笨笨的摄影师拍下来的照片都是一律的眯眼笑了。几张胶卷很快就完成了任务,余下的,就是自由活动了。

  在这片没有危险的天地里,轩儿象出笼的鸟儿,一会儿在这里蹦蹦,一会儿那里跳跳,时不时地在有趣的人、物面前停下脚步,表情时而专注,时而自我陶醉,引得坐在花坛边的人们频频注目:“你几岁啦?”

  这样宁静祥和的日子真好呵。

  这时,轩爸碰了碰我,我朝着他指的方面望去。原来,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在和一个与他差不多的小姑娘打起了羽毛球。显然两个孩子都是一般的生手,谁也不比谁高到哪里去。这个拾起球队,举起拍子打过去,差不多是百分之百的打不中,那个呢,接是不可能的了,弯着腰捡起球打过来,冲其量也只是个垂直落体。但由于水平相当,谁也不会怨谁,居然两人都“打”得兴趣盎然。

  我朝他们周围看看,在围坐在花坛边的人群中发现了一双爱意盈盈的眼,那大概就是那个女孩子的妈妈吧。我真的很钦佩这位妈妈,能够给孩子一个自由交往的空间。

  我没能看到两个孩子的相识过程,也不知道轩儿是怎么拿到了那支球拍,但远远地看着他们开心,对作父母的,真的是一种享受:轩儿他正在学着和人交朋友呢。

  打了一会儿,轩儿就先厌倦了。他把拍子扔到了地上,就自己跑着玩别的去了。而那个个儿小小的女孩子,居然有着一副不急不躁的好脾气,顾自捡了轩儿丢下的拍子,跟着轩儿就走。轩儿转过身看看她,又很骄傲地转过去玩自个儿的,而那女孩子,则是不依不饶地跟着他。两个孩子就这样在花坛前你我跟我我跟随你的,话又不多,真让看的人乐了个够。

  在一群人中,有不少的孩子捂得严严实实,依在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的怀里,望着别的孩子玩闹,很乖的样子。而轩儿,由于运动,脱下了外面的夹衣,只穿了件细水长流线织的毛衣,一件晴纶毛线背心,小脸儿红扑扑的,快乐而轻松。

  在心里,我对自己说,孩子,你真让妈妈骄傲啊。而我,更要做一位好妈妈,让你长大以后,为我骄傲。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